39

現在講話,其實祈禱,我們一起主作交談,提醒自己點,至於你們,盡力培育、滋養靈性祈禱。就算遇到今天這樣情況;即當我們看來似乎「愛交談」,例外,因為天主交談,應常達到「愛交談」目標。剛才說:「乍看來」,理由所有發生我們身上周遭一切,其實可以成為我們默想主題。

我想你們談如過隙時間,不想那些老掉牙「過一年一年」說法,不會提議你們問別時間感想,因為他們半會說:「那些花樣年華、黃金歲月一去了。當然排除,人會時間流逝深入想法。

打算人生短暫角度來講時間,因為作為基督徒,人生旅途短暫正如此,我們好好利用時光推動力。我們人生短暫,作為畏懼天主緣由,死亡毀滅性終結。反之,從古至今,不少賦詩天主恩寵慈愛,終結,其實引領我們進一步地接天鄉。

以上一切,不禁保祿宗徒所「時限短促的。tempus breve est.」(格前7:29)確,我們時間短促的,真正基督徒而言,句話警醒,它會譴責我們慷慨,邀請我們主忠信。

作為基督徒,我們需要時間愛人、施予、作補贖,時間夠用,所以,如果我們浪費時間,不負責任地置不理,就是大錯特錯。我們不應主放我們中──我們締造世界歷史──時間浪費了。

另一種語言的這一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