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7

聖母教我們愛德,記得聖殿奉獻情形嗎?西默盎孩子母親說:「看孩子立定,使以色列許多跌倒復起,成為反對記號──至於你,利劍透你心靈──叫許多思念顯露出來。(路2:34─35)瑪利亞人類愛是那麼大,所以滿基督許諾「人自己朋友生命,沒有愛情了。(若15:13

宗們瑪利亞為共同贖者有理由「因完全受苦垂死聖子結合,瑪利亞幾乎死亡苦,為了救贖,完全放棄母親孩子擁有權利,祂獻了,能力圍內,滿全天主公義,所以基督共同贖者正確的。使我們解吾主苦難時刻,我們永遠倦於默想情景:「在耶穌十字架旁,著祂母親。Stabat autem iuxta crucem Iesu mater eius.」(若19:25)

母親,出於自然驕傲,當孩子稍成就,便急於他們出現,接受公開讚許。母親同樣場合選擇留背後,默默地顯示她們愛,瑪利亞就是這樣的,耶穌明白點。

備註
註十

十五世,Letter Inter sodalicia, 22-III-1918, AAS 10(1919), 182

聖經引句
另一種語言的這一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