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7

「我同葡萄樹,發出美麗枝芽;我花結果實,光鮮雅緻。Ego quasi vitis fructificavi……」(德24:23)今天書信如此;願我們所有基督徒心靈充滿獻給我們母親甜美芬芳,芳使我們全然信賴恆常守護我們她。

「我純愛、敬畏、智德聖望母親。(德24:24)就是聖母瑪利亞要提醒我們;要純愛,純潔生活,敏銳惻隱之心,忠信服務教會,普通愛,源自天主愛,不容許出賣、計較忘記,純真美麗愛,因源頭終結皆天主,全善、全美、本身就是偉大三位一體天主。

恐懼地方,我來說,唯一得害怕遠離愛。天主當然不願我們對祂奉獻保留、膽怯溫溫吞吞,祂要我們膽大、勇敢、精煉,當聖經談恐懼,我記起某章節說:「我尋覓心愛的,沒有找著。歌3:1)

如果我們不能完全明白主是甚麼?我們其他事情分心,這些不會我們天主那裏,我們著祂。主有時會某緣故隱藏自己,那時,祂會鼓勵我們熱切地找祂,找到了,我們喜悅地歡呼:「我拉住不放。歌3:4)

另一種語言的這一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