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7

某些而言,這些似乎老生常談,其他而言,新穎的,所有而言,需要的。只要一息尚存,繼續宣揚:時刻、機會情況中,我們必須成為祈禱靈魂,因為主永不離棄我們。假如天主友誼視最後靠山,基督徒態度,蔑視忽略正常現象嗎?顯然是,我們不斷出現在自己談話、欲望思念當中,無時無刻都念他們,天主應當如此。

當我們尋求主,整天轉變成祂親信賴交談,說過、寫過無數次,不厭其煩,因為上主以身作教導我們,我們必行之事:從清晨到傍晚,從傍晚到清晨,我們必須隨時祈禱。當萬順遂:「感謝你,天主!」假如困頓:「主,不要離棄我!」我們天主「良善心謙」(瑪11:29),不會忽視我們祈求,不會冷眼看待我們,因為祂親自告訴我們:「你求,必要找,必要找著敲,必要給你開。(路11:9)

因此,我們努力嘗試,永不失去超性眼光;我們事情天主作為,愉快厭惡事情,安慰悲傷時刻,比如心愛人逝世時……直覺反應找天主說話,靈魂深處尋求祂,我們不可尋求視為微不足道事情,反之,深刻內生活清晰標記,對話。教友而言,持續不斷祈禱平心理逃避,跳般自然。

另一種語言的這一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