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4

談到祈禱,天主聖寵,現在不會倦怠,不會。回想三十時,年輕司鐸,各式各樣人常找我,尋求接近天主途徑,所有人,無論學生、工人、健康或生病的、富人窮人、神父平信徒,他們同樣忠告:「祈禱!」假如人問說:「我根本知道開始。我會建議設想自己天主面前,祂訴說心渴望焦急,同樣抱怨說:「主,知道如何祈禱。這樣謙遜坦誠,就是基督建立親密永恆友誼開端。

歲月消逝,仍然沒有其他更好秘方,假如依舊不易進入祈禱,那麼像門徒一樣走近耶穌,告訴祂:「主,請教我們祈禱。(路11:1)你會發現聖神如何「扶助我們軟弱,因為我們不知道我們如何祈禱對,聖神言喻歎息,我們轉求。羅8:26)這些話蘊藏深度,沒有任何文字可以傳神表達的。

主聖言我們建立信心啊!我整司鐸傳道生涯中,當我不厭重複告時,告訴他們,沒有發明任何東西,一切從聖經學來的:「主,知道如何你談話!主,請教我們祈禱!」當我們祈禱時候,我們得到聖神慈愛助佑──光、火、一股強風,點燃火焰,燒起熊熊愛火。

主題
另一種語言的這一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