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1

我們現在默想聖母,我們母親,加爾瓦略山十字架旁祈禱。瑪利亞而言,祈禱不鮮事,慣於這麼做,如同職責、料理家務一樣,當她處理俗務時,心神專注天主身上,真人真天主基督perfectus Deus, perfectus homo 希望聖母──完美受造物充滿聖寵──加深我們刻仰天主之渴望。使報喜情景嗎?總領使神聖信息翩然下凡,宣告瑪利亞即將成為天主之母,發現聖母收歛心神,正在祈禱,天使加俾額爾向安時:「萬福充滿恩寵者,上主妳同!」(路1:28完全淫於上主之中。幾天,瑪利亞喜悅中詠唱讚主曲Magnificat,藉著聖路加忠實愛心,聖神詩歌流傳給我們,就是瑪利亞中斷親密交談。

聖母深長默想中期待救主來聖人聖女話語,他們發生歷史事蹟,主曾無限仁慈待祂子民,他們不知怎樣感謝天主奇事。當想天主斷地向祂子民顯現無限仁慈時,聖母無玷心流露愛歌:「我靈魂頌揚上主,心神歡躍天主,救主,因為祂垂顧婢女卑微。(路1:46─48)早期基督徒,美善聖母子女,聖母他們榜樣我們不僅可以,而且聖母學習。

備註
註一

象徵彙編《亞大納削信經》

聖經引句
另一種語言的這一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