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9

主子女奮鬥需要愁眉苦臉地棄絕一切,嚴肅退避切毫無歡樂,反而沐浴愛河奮鬥者,無論早早晚、或喜或悲,思念人,愛祂願意面對任何困難。此外,我們自己勝利我們主結合,主永失敗,經驗告訴我,如忠信地合祂要求,「他使青綠草場,走近幽靜水旁,使心靈得舒暢,為了自己名號原由,正義坦途,縱使走過陰森幽谷,凶險,因你同住。(詠22:2─4)

屬靈戰爭,最佳策略時機,忍耐、堅持補救,更多望德,靈修活時起伏,沒有例外,願主使覺察;但全能、仁慈主會賜給我們克服方法,只要我們利用這些方法,必要時,需要重新開始決心。

你們以及任何需要時,不要躊躇地去參加好聖事,神聖寬恕聖事。披上聖寵,我們可以穿越群山(參閱詠103:10),登上我們基督徒職責頂峰,不會半途廢。假如我們目標肯定利用資源,並求主賜我們繼續增長希望,我們擁有那些自知主子女所具有感染性喜悅:「若天主偕我們,誰能反對我們呢?」(羅8:31)務必要樂觀!受到望德力量感召,我們驅除仇恨遺留下污穢泥濘痕跡,我們可以發現世界喜樂一面,看見天主手中發出美麗誘人嫩芽,假如我們學會如何彌補話,我們可以美麗交給祂。

另一種語言的這一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