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7

提防撒殫常奪取我們平安技倆,牠可休假呢!總會牠會我們中播懷疑種子使我們認為自己不斷倒退、毫無進展,雖然我們盡力改進,反而愈下。保證,悲觀判斷只是幻象,放棄自我欺騙,時,我們靈魂變得專注、良知敏銳、要求更多愛心。可能性聖寵光照強,使我們注意許多暗處注意到細節,不過,自己不安要省察,因為可能主藉我們謙遜、慷慨,天主眷顧不斷我們前進,凶兆,奇蹟,使祂孩子進步。

「人生世,豈不服兵役?歲月,豈不傭工時日?Militia est vita hominis super terram, et sicut dies mercenarii, dies eius.」(約7:1)沒有逃過規律,就算樂天知命、生活當一回事人,他們放棄基督隊伍,滿足惰性、虛榮小小野心鬥爭,他們任性奴隸。

既然掙扎人生部份,我們決心盡責,良好意向盡心祈禱工作,注視主要我們的,這樣我們對愛渴求滿足,成聖路上前進,雖然日暮分,前途仍然漫長。

清晨,重新立志:「主,我要事奉!Serviam!」重新立志,不要放棄,不要懶惰低頭,希望、樂觀面責任,堅信儘管小衝突受挫,我們真正愛德克服。

聖經引句
另一種語言的這一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