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2

掙扎,那就不用告訴真想肖似基督、認識愛祂。當我們真地「皇家高速公路」前進,即跟基督做天兒女,我們知道自己字架,我們必須作為基督結合希望焦點。

警告前路易行,隨主意願生活需要全力以赴,聽聖保祿行主旨而受苦;「被猶太鞭打五次,四十下少杖擊三次,石擊翻船深海一日夜;行路,遭遇江河危險、盜賊危險、同族來危機、外邦人來危險、危險,曠野裏危機、海洋危險、假弟危險勞碌辛苦,不得眠;忍飢受渴,不得食;忍寒冷,赤身裸體;除了其餘事以外,繁務,教會掛慮。(格11:24─28)

我們主交時,貼近日常現實,避免談理論,或沈溺想像困難甚少發生英雄事跡。重要把握時間時間不斷溜走,基督徒來黃金珍貴,時間代表光榮預嚐。

其實,我們生活遇到困難保祿巨大多量,我們發現自己充滿刻薄、自私、帶著肉慾刺、受可無用驕傲掌摑其他許多弱點缺失;不過,我們因此失望放棄嗎?當然不,我們聖保祿一起說:「我為基督緣故,喜歡軟弱中,凌辱中,艱難中,迫害中,困苦中,因為我幾軟弱,能力時候。(格12:10

另一種語言的這一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