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5

現在聖馬爾谷告訴我們另外瞎子治癒故事:「他們耶里哥。耶穌門徒大群人耶里哥出來時候,瞎眼乞丐,提買兒子巴爾提買路旁。(谷10:46)聽到人群喧嘩聲,瞎子問道:「發生什麼事?」其他回答他:「是納匝肋耶穌。頓時瞎子靈魂基督信仰燃燒起來,大聲喊叫:「耶穌,達味之子,吧!」(谷10:47

感想大聲喊叫嗎?特別當你短暫生命路旁待時?當你缺乏光明、恩寵來定聖德時?沒有感到急切需要大聲喊叫:「耶穌,達味之子,吧?」多麼美麗短誦,時常重複誦唸它

奉勸仔細默想神蹟發生情況,清楚觀念刻骨銘心:我們可憐耶穌仁慈之心天壤啊!特別當你面對考驗引誘時,慷慨履行瑣碎職務時,表現英勇時,觀念會幫助的。

「有許多責怪他,不許作聲。(谷10:48)當你感受到耶穌正經過時,其他這樣待你,心跳加快,內心深處飢渴激動你呼喊,但是朋友、趕時髦、好逸惡勞、周圍環境,異口同聲勸你:「安靜,不要呼喊。你算什麼叫喚呢?不要騷擾祂!」

但是可憐巴爾提買不聽他們,大聲繼續喊叫:「達味之子,吧!」主一開始已經聽見了,持續祈求。同樣待你,穌早聽到我們靈魂第一喊叫,祂卻待著,祂要我們信服自己對祂需要;祂我們祈求、固執,耶里哥路邊瞎子那樣:「讓我們模仿他,使主不會馬上我們所求的,即使許多阻止我們祈禱,我們停地祈禱。

主題
備註
註二

聖金口若望,In Mattaeum homiliae, 66,1(PG 58, 626)

聖經引句
另一種語言的這一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