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4

你們說,乎別知道,我愛引用流行歌曲詞──多愛情有關──來主談話,我常這樣做。天主揀選我你們一些完全祂,所以我們人間情歌那份高貴愛譜神聖愛,聖神雅歌了,歷代默觀者了。

亞維拉大德蘭詩歌:

「如事事,

為了愛你怠惰;

吩咐工作,

唯願工作死,

祇要告知何時、何地如何?

啊!甜蜜愛,我求你,

告知甚麼?」

首聖十字若望詩歌開頭迷人:

「一小牧人,

孤獨快樂,

充滿哀傷憂愁,

想念牧羊姑娘,

心懷滿相思。

人間純潔愛情充滿敬意不可言傳尊重,我們怎能不欣賞父神聖愛?父母我們可以朋友,我願雙手祝福愛,如問雙手,我會答:「因沒有四隻手!」

祝福!主卻要求多些,正如主教神學所言,為了愛天自己獻給耶穌,婚姻愛更超然,雖然婚姻偉大聖事。sacramentum magnum.(弗5:32)

不過,無論召叫:獨身的、結婚的、喪失配偶的、司鐸的,皆應細膩奮鬥淨化貞潔生活,因為美德。需要掙扎、細心、敏銳堅強。要求一定程度細緻,我們接近十字耶穌愛心,我們便充份欣賞點。受誘惑時畏懼,感到誘惑不讓步。天主助佑,我們抵抗誘惑,千萬不要誘惑對話。

備註
註四

聖女大德蘭,Vuestra soy, para Vos naci, in Poems, 5, 9

註五

十字若望,Otras canciones a lo divino de Cristo y el alma, in Poems, 10

聖經引句
另一種語言的這一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