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7

「天主旨意就是……,你們邪淫,你們明瞭,聖潔敬意持守自己肉體,不要放縱邪淫之情,那些不認識天主外邦一樣;」(得前4:3─5)我們完全天主:靈魂、血肉、身體、所有官感器官。信心地求耶穌,保守我們心,使變得大、強壯、溫柔、更富感情、細膩,流露愛及預備隨時服務。

我們身體神聖的,聖保祿天主宮殿呼籲提醒我們主召叫所有人成聖:「你們成全的,你們成全一樣。estote vos perfecti sicut et Pater vester caelestis perfectus est.」(瑪5:48)主要求任何恩寵合作,要求自己特殊狀況中,實踐主子美德。

所以,提醒你們基督徒要嚴守貞潔,個人:未婚完全克制、通過履行婚姻責任去守貞潔。

主聖神人,貞潔麻煩屈辱重擔,喜樂肯定。意力、克制、主宰來自肉身本能,來自天主旨結合意志。貞潔,不僅自制端莊,大愛驅使,我們以理性克服情慾高貴動機。

貞潔美德猶如雙翼,使我們任何環境下實行天主教導、誡命,玷污。高飛大鳥擔負沈重雙翼,沒有雙翼不能飛翔你們掌握點,不要受貞潔難以負荷重擔誘惑投降。鼓起勇氣!為了追尋愛上飛,飛向旭日

另一種語言的這一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