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5

耶穌基督基督徒表率;你耳熟詳,聽到反省,使徒事工產生友情真正友誼神聖意義教導別人。記得,必要時,手足規勸,那聽你話自己行為我們長兄──瑪利亞,天主之我們母親兒子比較。

耶穌我們榜樣,我們:「跟學罷!discite a me.」(瑪11:29)今天我要美德唯一的、重要的,基督徒生命像鹽一樣,使我們生命不致腐朽,使徒事工基石,就是貞潔。

我們道神性愛德諸德首,貞潔不可取代狀況sine qua non,我們天主密切交談。當人放棄貞潔戰,他們終會變得盲目,「屬血氣人,不能領受主聖神事。(格前2:14)

無論如何,我們不想模糊眼睛東西,而主話如鼓勵我們:「心潔淨有福的,因為他們看見天主。瑪5:8)教會了解主邀請我們保持貞潔。正如金口若望所言:「那些熱愛貞潔、良心清白人,保持內心純潔。沒有比貞潔必要了,因為我們看見天主。

備註
註一

聖金口若望,In Matthaeum homiliae, 15, 4(PG 57, 227)

聖經引句
另一種語言的這一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