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1

不想隱瞞,當我指正別人作些引起痛苦決定,事前、當中、事後難過,雖然感情用事人,想到只有動物不哭,釋然了,我們做天主子的,必要哭泣,如你忠誠盡責,受苦時刻。勿忘不傷藉口,不惜代價避痛苦,舒服事(雖然)。指正嚴重過犯好受,猶豫通常隱藏羞恥逃避,不想自己難受。孩子,地獄多得閉口不言人呢

你們醫生的,原諒醫學假設,比喻可能科學化,修上有效。治癒傷口,首先洗淨,包括傷口四周,外科醫生知道洗傷口會很痛,不洗更糟,洗完要塗消毒劑,「刺痛」病人,只有這樣,傷口不會發炎。

傷口小,這些程序保障身體健康。當一生命中樞靈魂健康出現危機,那洗滌、剪除、刮削、消毒、疼痛,必須嗎?審慎要求我們這樣處理逃避,因逃避是不關心,甚至違反公正堅毅的。

天主人眼真誠做事需要所有美德,至少地擁它們。如果問我:神父,那麼我們軟弱怎麼辦?我會回答:「難道生病醫生,甚至慢性病,不可醫人嗎?病使不能處方嗎?當然不,只要醫學知識,應用,對己關心人,便人。

另一種語言的這一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