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2

承認一直許多告訴他們痛苦:「神父,不知怎樣的,疲倦冷淡,那些熱心的、恆常虔敬行為,現在覺得做戲一樣……」這些你們位,我會這樣答:「做戲一樣?好極了,主像父親一樣子女玩耍著呢。

聖經說:「天主歡躍於塵寰之間,ludens in orbe terrarum.」(箴8:31祂不放棄人,因接說:「樂於世人共處。deliciae meae esse cum filiis hominum.」(箴8:31)主我們玩耍!我們覺得做戲一樣,自己變得冷淡、主動、完成職責定下靈性目標,那便天主我們「玩耍」時間了,希望我們演台好戲。

告訴你們,主給恩典,通常違我所願,喜歡,為了責任愛心,我會做。問:「在天主前做戲偽嗎?」不用擔心,此刻神聖觀眾演人喜劇時間,繼續努力演下去,聖父、聖子、聖神看你表演,為了天主,為了悅祂做,再難不計。

天主前作弄臣美妙事!為了天主、為了愛、以犧牲精神、不為自己滿足角色美妙事,天主是我們玩耍呢!主滿懷信心地說:「我一點不想的,為了奉獻給你。那麼,全心做你工作吧,就算覺得做戲無妨。肯定虛偽,偽善者需要觀眾欣賞,我們觀眾聖父、聖子、聖神、聖母、聖若瑟、所有天使諸聖。我們生活戲碼正如此:基督經過,隱藏自己。quasi in occulto.(參閱若7:10

另一種語言的這一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