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

深知基督徒生活方式許多責任,它們使安然地踏成聖之路。而你預知條路困難重重,開始上路,概念。認為上,一定神師,影響生活神聖抱負、日常問題、痛苦失敗,以及勝利,傾訴,指點你。

找靈修時,真誠,不要亂為自己藉口開放靈魂,無懼無愧,坦途會變得迂迴、曲折,原本微足道事,絞索。「切勿誤入歧途一時失足,的,肯定他們開始步入歧途,或長久以來忽略自己靈魂,因此美德日減,惡行日生,墮入深淵…正如一間房屋,不會突然倒塌;地基有問題,住客疏忽,致使情況惡化,影響房屋結構,暴風雨來臨,塌屋便無可避免,連年疏忽,完全曝光。

記得,去告解那吉卜賽嗎?雖然只是笑話,因為神父不會透露告解實情的。吉卜賽人觀感挺好的,人,真心懺悔的,說:「神父,我偷繩子,神父回答說:「這值得太耿耿於懷吧?」說:「但繩子一頭隻騾子……然後,繩子……拉著騾子。二十隻!我孩子,我們這樣的,只要開始一根繩子,其他壞事了,連串不良傾向,帶來規矩、墮落、羞愧。和別相處一樣,起初半句尖刻話語,繼而不理睬,進而共處漠不關心環境裡。

備註
註六

Cassian, Collationes, 6, 17(PL 49, 667-668)

另一種語言的這一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