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6

虔敬對主孝愛,發自靈魂深刻態度,深入人存在,存於我們思念、願望、情感。注意裏面,孩子不知不覺仿效他們父母嗎?他們模仿手勢、習慣,他們行為父母差不多。

那麼,天主好兒子一樣,不知怎樣的,藉什麼方法,發現自己慢慢地有天主氣質,使可以超然信仰角度看事物愛世人父愛他們一般,重要是,變得熱心地接主。我們卑微、堅持,重要的,父愛雙臂會提昇我們。

是否發覺孩子成人一樣孩子跌倒當一回事,他們了,他們父親會說:「看,男子漢可不會流淚!」孩子乖乖聽話,父親歡心。

成年人失重心、跌倒怎樣?跌得不重,引得旁人陣哄笑,重就嚴重了,老人更會骨折,醫不的。就靈修生活而言,「如初生嬰兒」,我們小孩跌倒,他們橡膠造成一樣彈性,不怕跌,跌倒了,他們知道必要時,父母會旁安慰他們。

我們效法小孩,那內生活跌倒、失敗(無法避免)就不致使我們怨恨。雖然哀傷,不致喪失心智,反之微笑相對,我們喜樂地意識到自己天父孩子,天父愛、偉大、無限智慧仁慈。事奉天主這些年,學會天主孩子,你們此,「應初生嬰兒」,嚮往天主話語、麵餅、食糧力量,男女基督徒行為。

另一種語言的這一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