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0

這些,猛然想起西班牙文學時期作家,肯定一定聽我提及。看見道路:一條康莊坦途,沿途舒適旅舍、客棧、無數幽勝美景,上多騎馬馬車人,一路充滿弦樂、喧鬧聲。這些沈醉朝生暮死、表面快樂中,盡頭無底懸崖,條路充滿世俗想法人,這些尋找物質享受,誇口擁有表面事實不屬他們快樂,他們無止境地追求舒適、享樂,受苦、克己、犧牲想法,避之吉,他們知道有關基督字架一切,認為瘋狂事,其實他們喪失理智,他們嫉妒、貪心性慾奴隸,最終他們苦良多,他們明白自己為了無意義小事虛費世上永恒快樂時,一切太遲了。主曾警告我們:「誰若意救自己性命,必要喪失性命;但誰若緣故,喪失自己性命,必要獲得性命。(瑪16:25─26)

作家看到方向路,又窄又陡,旅者甚至不能騎馬前行,他們徒步,不時繞道而行,他們穩步前進,縱要避開荊棘、野刺、石塊巨石衣服、皮肉劃傷,盡頭樂園,永福,天堂,聖者道路,他們謙卑自下,為了耶穌,開心地為犧牲,不怕攀山者路,他們愛心背起架,不理多重,他們知道,就算十字太重而跌倒,他們起來前行,基督旅者力量。

另一種語言的這一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