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6

既然開我心,不妨承認有樣打算放手東西,那就是你們深深愛,我跟最佳大師的,地跟隨祂,全心所有人,周圍開始。難道沒有耶穌熱切愛心,溫柔打動嗎?使其中聖史形容祂某門徒為「有耶穌……quem diligebat Iesus.」(若13:23)。

我們今日彌撒文作結束:「逾越節前六天,耶穌伯達尼,就是耶穌死者中喚起拉匝祿地方。祂擺晚宴,瑪爾伺候,拉匝祿耶穌一起坐席位。那時,瑪利亞拿了珍貴純『拿爾香液,敷抹耶穌腳,自己頭髮擦乾,便充滿香液氣味。(若12:1─3)瑪利亞「奢侈」慷慨大方證明反之,那些感嘆「浪費」寶貴香液斤計香液價錢,認為賣得「三百德納」(若12:5)。

一份貪戀心使我們主對非常慷慨,使我們盡量找方法隨時預備幫助需要人,基督徒不能一份養活自己家人工作覺得滿足,心胸廣闊,出於善心、公義人,保祿羅馬書的:「因為馬其頓阿哈雅人,甘心樂意為耶路撒冷貧苦聖徒捐筆款他們甘心樂意,其實他們他們債。因為外邦分沾他們神恩,物質扶助他們。(羅15:26─27)

不要吝嗇,不要怨恨那些為了緣故,不計代價,付出所有人。問問自己,作基督徒要付出多少,包括經濟方面?重要是,勿忘「天主愛樂捐人,天主能豐厚地賜你們恩惠,使你們一切事上常充足,能多善事。(格後9:7─8)

聖週我們耶穌基督苦難,我們懇求童貞瑪利亞使我們效法她,一切存心中,反覆思量參閱路2:19)。

另一種語言的這一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