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8

如果自己主人,必須毫不猶疑、毫不恐懼地致力保持一份貪戀之心。其次,忠實、正直運用俗世方法個人家庭職責,常懷服務上主、教會、家庭、職業、國家人類心。重要擁有什麼沒有什麼,是否基督徒信仰生活,仰告訴我們受造物品只是工具已,所以不要迷惑,它們決定性東西。「你們不要地上自己積蓄財寶,因為地上虫蛀,銹蝕,地上賊挖洞偷竊;自己積蓄財寶,因為沒有虫蛀,沒有銹蝕,那裡沒有賊挖洞偷竊。因你財寶那裡,那裡。瑪6:19─21)

人如只建其快樂於世物上,便濫用世物造物建立美妙秩序,我親眼見因此產生悲劇,結果充滿愁悶不滿足,永不會快樂,最終更成世物奴隸犧牲品,物正可能不斷努力犧牲贏取的。忘記,天主陷於混亂、空虛、粗劣心裡,不會找到居所的。「沒有事奉主人,要恨愛那個,輕忽那個,你們不能天主而又事錢財。瑪6:24)「讓我們心拋錨可令我們快樂愛裡……我們渴望財富。

備註
註二

In Matthaeum homiliae, 63, 3(PG 58, 607)

聖經引句
另一種語言的這一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