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6

或會說主天父使命做法過好日子,最富挑戰性其中教訓裏說:「為告訴你們:不要生命思慮吃什麼,不要身體思慮穿什麼,因為生命貴於食物、身體貴於衣服。你們烏鴉,牠們播種,收割,牠們沒有庫房,沒有倉庫,主尚養活牠們,你們飛鳥尊貴……看百合花怎樣生長;它勞作,紡織,告訴你們連撒羅滿極盛榮華披戴的,不如這些花中一朵。田野間野草,今天在,明天投入爐中,天主尚且這樣裝飾,何況信德人啊!」(路12:2224,27─28)

如果我們相信天主計劃,信心、主會護祐我們,我們省去許多憂慮。即耶穌「世上外邦人」(路12:30)煩躁,那些生命沒有超然看法煩躁,便不復存在。朋友、神父、父親談心,我想提醒你,無論任何處境,天主仁慈,我們天父兒女,天上居於我們內心深處。念刻你們腦海裡:「你們父知你們需要這些。(路12:30)人生旅程上,我們足夠理由保持樂觀,不貪戀世必需之物,天主自會照料。相信,這樣我們成為造物管家參閱創1:26─31),可以避免淪為可憐奴隸。許多陷於奴役他們自己天主兒女,因而擔憂中渡日,明天可能未來擔心。

另一種語言的這一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