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5

當我讀到今天聖經,尼爾餓獅圍困,悲觀認為「今不如昔」,時代優劣地方,世代真有餓獅處跑,伺機人,「如咆哮獅子巡遊,尋找吞食人。Tamquam leo rugiens, circuit quaerens quem devoret.」(伯前5:8)

如何逃避這些猛獸?我們遭遇尼爾不同,凡事求諸奇蹟人,當天主行奇蹟,羨祂大能。我知主可以輕易舉地放一些食物達尼爾面前,使不再飢渴,叫另先知哈巴谷,從猶大帶給食物,天主不介意達尼爾行奇蹟,因達尼爾被囚,完全錯,反之,出於魔鬼收買不義,尼爾上主僕人,致力偶像崇拜。

我們召去摧毀偶像,做什麼奇特事,憑基督徒平凡、自然生活,我們周遭平安喜樂。這樣我們便誤會、公義、無知、自以是、傲慢地背天主偶像。

不要害怕;不要怕受傷害,雖然工作環境很差,甚至比達尼爾獅子圈飽猛獸圍困更差,天主手永遠強而有力,必要時,祂會奇蹟。信賴吧!基督教導愛、責任感喜樂。堅信我們世代其他世代差,主是恆久不變的。

認識老神父,微笑說:「至於我,保持平靜平安。我們真應融入世界,雖然周圍盡餓獅,不要我們平靜平安。常懷信、望、愛,不要了,必要時主會行奇蹟。

另一種語言的這一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