願所有人都得救

基督徒召叫,主向我們發出,我們認同似祂。我們不要忘記祂來救贖所有人,「願意所有得救」(弟前2:4)基督不會任何沒有興趣,因祂寶血所有傾流(參閱前1:18─19)。

當我想到真理,我記起主門徒增餅對話,大群人耶穌,主向斐理伯說:「我們那裏餅給這些吃呢?」(若6:5)斐理伯計算下,回答說:「就是二百塊德納餅,不夠分得小塊。若6:7)門徒沒有那麼錢,只找到一些餅,「西滿祿兄弟安德肋說:兒童,大麥餅魚;但是這麼甚麼?』」(若6:8─9)

我們想跟隨主,想傳播祂聖言。從人觀點,我們自然會問:我們這樣這麼人算甚麼?就算我們幾百萬人,比較世界人口,我們少數,所以我們自己少量酵母,預備好處工作。記著宗徒說話:「少許酵母使麵團發酵。(格前5:6)我們學習成為酵母:發酵改變群體。

酵母是否本性比麵團好?是,只是使麵團發酵營養食物。

試想酵母如何使麵包─簡單、皆可享有主要食糧發酵,地方(你目睹)烘麵包過程禮儀般慎重,烘焙好產品無比,垂涎。

首先麵粉,搓成麵團,加入酵素,搓揉需要耐性,酵素發揮作用,使麵團發酵。

同時烤箱要預備好,炭火旺,溫度升高。發酵麵團烤箱變成麵包,又鬆新鮮。如果沒有材料一起小量酵素,無聲無息地發揮作用,沒有麵包了。

我們默想祈禱聖保祿話,我們道除了所有靈魂工作服務,我們無選擇;若非如此,便自私。假使我們謙遜地自己,除了信德禮物外,我們其他天份資質,有千秋。父逐我們,分給祂子女不同天份,我們選擇是否用這些天份資質世人,我們召,這些禮物工具幫助發現基督。

認為助人渴求基督徒生活邊緣多餘點綴,如酵素用來發酵,它會爛掉,酵素消失方法二:自己獻給麵團,浪費掉─自私自利貧瘠不育致敬。不要使認識耶穌天主大忙,「我福音,原沒有甚麼誇耀的,因為不得事;傳福音,了。(格前9:16

「『看!必派許多漁夫,』上主斷語,『來捕捉他們。』」(耶16:16)主用法去解釋我們眼前重大使命:我們做漁人漁夫。通常書本言談中,海洋比喻世界,比喻,我們生命大海中,平靜巨浪時刻。我們發覺靈魂苦海掙扎,風暴前行。我們旅程可悲匆匆,雖然表面滿開心喧嘩。我們笑聲掩飾失望脾氣,生命中毫無愛德諒解。一樣,彼此吞噬。

我們作天主子使命使所有自由地進入天主神聖漁網,使他們相愛。我們基督徒,我們嘗試成為耶肋米亞耶穌比喻的:「跟隨我,我要使成為漁人漁夫。瑪4:19)伯多祿安德勒所的。

我們陪伴耶穌神聖捕魚工作。耶穌革乃湖邊,很多擁到祂前,急切地「要聽天道理。(路5:1)今天一般難道不見嗎?他們聽天主話,雖然外表沒有顯示出來。他們有些耶穌教訓,有些雖然無過但聽過它,他們許認為宗教古怪東西。我們可以肯定,生命某一時刻,靈魂會取捨,先知謊言滿足他們,就算承認,這些其實渴望主教訓。

我們隨路加記載:「他看見隻船湖邊停著,漁夫船正在洗網。其中隻屬於西滿船,船稍划開,離開地;耶穌下來,從船教訓群眾。(路5:2─3)當祂完道理,伯多祿說:「划到深處去,撒你們網捕魚罷!」(路5:4)基督主人,預備魚獲,進入世界,盡其使祂弟兄光榮愛天道路。基督徒事工我們發明的,充其我們只會信德缺乏笨拙地妨礙它。

「西滿答道:老師,我們整夜勞苦,毫無獲。』」(路5:5)合理,他們夜間捕魚,一無獲,大白捕魚何用?伯多祿畢竟信仰,說:「但遵照你話撒網。(路5:5)伯多祿決定基督提議做,完全賴主話去行動,結果如何?「他們照樣了,許多魚,網險些破裂了。他們逐招呼別隻船同伴來協助他們。他們來到,裝滿隻船,致船幾乎下沉。(路5:6─7)

耶穌門徒時,不僅魚獲,所以,當伯祿祂前下跪,說:「『主,請離開因為人。』主回答說:『不要害怕今以後捕人漁夫!』」(路5:8,10)捕魚工作,天主大能舉手得;宗徒行奇蹟工具,儘管他們欠缺。

同樣事會發生我們身上,倘若我們自己環境、工作、日常生活奮力成聖,肯定主會使我們成為祂行奇蹟工具,甚至特別奇蹟。我們使瞎子復明,沒見證過成千人,一出近乎失明,接受基督光後回復光明?此外聾啞的,不能主子女般地聆聽或說話人…現在他們官感潔淨,可以人,像動物般說話。「以耶穌名字!In nomine Iesu!」宗3:6)祂門徒使瘸子行走,前瘸子無法任何事。那些懶散人,明知任但承擔……耶穌名字,「起走罷!surge et ambula.」宗3:6)

人,腐爛、發臭了,聽見天主聲音,寡婦奇蹟一樣:「青年人,罷!」(路7:14我們基督宗徒般行奇蹟,可能奇蹟恩惠我們盲目、耳聾癱瘓,帶著死亡惡臭,而主話使我們可憐狀況提昇出來。我們基督、忠誠地跟隨祂,不再尋覓自己尋覓基督,我們便名白白給予別我們白白領受奇蹟。

宣講父給孩子人性超性機會,我們參與基督救贖工程。當我教父著作找到以上教訓,我真開心,大額我略這樣說:「基督徒從蛇束縛釋放,他們勸人好事,這樣惡從人心中連根拔掉……他們病患覆手、治療,他們看到鄰人堅持好事,他們便盡量幫忙,榜樣去堅他們。有關屬靈事,奇蹟了,他們肉身而靈魂生命。如你軟弱,天主幫助,一樣奇蹟。

主願所有得救,邀請我們責任。教會小撮特權避難所,「誰偉大教會只是世界部份?教會世界。聖奧斯定的,補充:「無論你去兒,基督那裡,產業直達地極,一起去罷!」記得滿載漁獲漁網嗎?它們滿到破裂了,主熱切渴望祂住所住滿人(參閱路14:23),因祂慈父,渴望被祂孩子包圍。

我們第二捕魚情景,那是耶穌受難、死亡後。伯多祿不認主後,愁苦痛哭,雞啼使猛然想起主許下預言,隨即痛悔心,全心意求恕。待主復活時日,繼續日常捕魚工作,「對捕魚,我們問道:伯多祿載伯得兒子,何要返回昔日、主召叫他們工作?那時他們漁夫,耶穌召叫他們:『跟隨我,我要使成為漁人漁夫』。感到大惑不解人,我們宗徒不禁止繼續他們職業,因那合法誠實事。

一般基督徒內心關注使徒事工,不該日常工作分隔開來,我們工作部份,遇見基督機會泉源。當我們同事、朋友、親人一起工作分享他們興趣,我們他們接近在岸邊基督。成為宗徒前,我們漁夫,成為宗徒後,我們漁夫,前後職業一樣的。

甚麼改變處?我們靈魂改變:基督船,伯多祿一樣,我們視野拓展我們懷有野心去服務,不能抑制地渴望其他受造物宣告「天主奇事magnalia Dei」宗2:11),只要我們工作。我想指出司鐸「專業」「神聖公眾神職」;它要求包括司鐸一切,要求高,所以如果司鐸有時間從事其他行業,肯定沒有善盡司鐸本份。

「當西滿伯多祿,號稱狄摩多瑪斯,加里肋亞加納納塔乃耳,載伯得兒子,其他門徒一起時候,西滿伯多祿他們說:打魚。他們回答說:我們同你一起去。他們便出去,船;但甚麼沒有捕到。已經早晨,耶穌站在岸上。(若21:2─4)

耶穌經過,走近祂門徒,接近那些交付給祂靈魂,雖然他們知道祂那裡。基督接近我們,祂更我們內!但我們許人性生活!基督那麼接近我們,我們無瑕予祂孩子般愛眼神、言語行動。

「門徒沒有認出祂耶穌來。耶穌他們說:『孩子們,你們魚吃嗎?他們回答說:沒有。』」(若21:4─5)景像一樣親切,真使充滿喜樂。耶穌,天主,祂已光榮身體,說:「『向船右撒網,就會捕到。他們便撒下網去,因為魚太多,竟不能拉上網來。(若21:6)門徒了,他們記起主人常掛唇邊漁人漁夫,就是宗徒!他們白到一切可能的,因為主在帶領他們捕魚。

「耶穌門徒伯多祿說:主。』」(若21:7)愛、愛使目光遠大,愛首先善意感恩。那年輕宗徒耶穌懷深刻、堅定愛,純潔、溫柔、污染心去耶穌,大聲宣告:「是主!」

「西滿祿一聽說主,就束外衣,縱身跳入海裡。(若21:7)伯多祿象徵信德,充滿勇氣,跳入海裏,如果我們若望愛德伯多祿信德,甚麼可以阻擋我們呢?

「其他門徒離岸遠──約二百肘──小船,拖著網魚來。(若21:8)他們魚放腳前,因魚的。我們教訓:因靈魂屬於天主世上沒有可以主宰其他靈魂;教會聲稱帶來救恩使徒事工,建基於聲譽,天主恩寵。

耶穌問伯多祿,機會前三次否認主作補贖。伯多祿無用苦澀經驗教訓;深知自己軟弱,深信衝口而出承諾無用的,所以一切交付穌手中:「主,你知道愛你,主,一切知道,曉得愛你。(若21:15─17)基督如何回答?祂答說:「你羊。(若21:15─17)「不的,伯多祿,的。」主創造人、救贖重申:以祂寶血買回靈魂。

五世紀時,特主義一起攻擊主教徒,他們玻里主教奧斯定不可能信德大罪人,奧斯定提議主內弟兄這樣回答:「奧斯定主教會主教,重擔,負責。看見左右好人,壞人,自己知道;好人,我信他,天主教會,學會希望人身上。

我們使徒事工「我們的」,如果是,我們宣講甚麼?我們基督使徒事工,主要實現,我們做:「你普天下去,一切造物宣揚福音。(谷16:15過失歸我們,成果祂。

我們如何實行使徒事工?首先,則,天父旨意生活,耶穌生活教訓,指示我們如何做,真正信德不容我們行為相反我們宣講的。我們檢討自己行為,我們信德真實;如我們努力實踐我們宣講的,我們便誠實信徒。

現在反省早期基督徒使徒事工所懷熱忱,耶穌三十功夫,聲名傳遍許多市鎮、鄉村。厄弗所有名叫阿頗羅人,「他口才人,長於聖經,厄弗所,學過主道理,講論耶穌事,心神熱烈,教訓人詳實,只知若翰洗禮。(宗18:24─25)

基督進入心中,有關一切後,聽到傳給人,路;想擁有完滿信德真正愛主,需要更多知識。基督徒夫婦;阿挂拉普黎史拉,阿頗羅道理,他們沒有無動衷,他們沒有這樣想:「這所知足夠,再教多些我們事。他們使事工,所以他們接觸阿頗羅;「就接來,實地講解天主道理。(宗18:26

保祿,作為真令敬佩!基督教訓被囚,傳福音機會,斐斯托阿格黎帕王前,退縮地宣告:「但我得天主助佑,直到今天得住,卑微尊高作證。的,不外乎先知梅瑟所的,成就事:就是默西亞怎樣必須受難,怎樣必須死者中作復活起來第一人,光明傳佈給百姓外邦人。(宗26:22─23

保祿信仰緘默,使徒宣講,迫害憎恨,堅持遇到宣講救恩,甚至大膽地問阿格黎帕王:「你知嗎?知道你信。(宗26:27)當阿格黎帕王說:「你勸服基督徒!」聖保祿說:「差一點罷,多點罷,總祈望天主,不但叫你,而且今天聽我眾人,除了這些鎖鏈外,一樣。(宗26:28─29)

保祿那兒得所有力量?「我加強我力量那位,!Omnia possum in eo qui me confortat.」(斐4:13)一切,主給信德、望德愛德,發現使事工超性成效難置信,如果堅固植根主恆切溝通上。的,我們工作中、家裏、街上、日常生活大小問題中;這些事情中,我們心要全然天主裏,那麼我們言行我們缺失─發出「基督馨香bonus odor Christi.」(格後2:15)。其他人會無可避免注意到,說:「這基督徒。

懷疑誘惑;「誰叫這些?」我們答:「基督叫你,懇求你。「莊稼固多,工人少,所以你們當祈求莊稼主人派遣工人,莊稼。瑪9:37─38)不要逃避,不要說:「我方面不來,其他好,適合我。不要這樣,沒有其他了,如你藉口逃避,其他可以,基督基督徒請求的,沒有可以任何成為例外:年齡、健康、職業不可作為藉口。我們實踐豐盛使徒事工,自己信德荒蕪、結果實。

宣講基督教訓要做些特別不起事?只要平常生活平常工作、盡你責任,它們做得妥當,改進行。忠信;待以寬、律己以嚴,要克己喜悅,使徒事工。雖然不知為何,深知自己卑劣,所以人會走向你,當你下班回家可以他們簡單、自然傾談,家庭聚會、公車上、街上,任何地方可以內心深處渴望,雖然人會望置之不理:他們開始熱切地尋天主,他們渴望會明白。

懇求瑪利亞,「宗徒后Regina Apostolorum」,幫你分享充滿愛子「播種捕魚」渴望。肯定只要開始工作,你會上滿漁獲,加里肋亞漁夫一樣,你會發現基督在岸著你,魚獲原屬祂。

另一種語言的這一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