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體聖事——信與愛的奧蹟

「在逾越節慶日前,耶穌知道世歸父時辰到,祂既然屬於自己人,他們底。 讀者看到若望節,不難預感重大事件即將發生。柔情纏綿開場白,聖路加福音中異典同工:「耶穌他們說:『我渴望渴望,前,同你逾越晚餐。』」

首先,我們祈求聖神賜給我們聖寵,使我們刻起,基督話語,舉動,因為我們超性生活因為我主已表示自己賜給我們作為我們靈魂神糧因為我們承認「永生話」。

信德使我們藉伯多祿宣佈:「我們相信,而且知道你天主聖者。we have come to believe and to know that you are the Christ, the Son of God我們相信,而且知道你基督,主子。(我們相信,而且知道你天主聖者。)」 信德,再加虔誠,引導我們效法若望摯情憨態,靠近耶穌,偎依祂胸懷中。 如所述,主愛左右人,而且他們到底。

設想下,相愛,必須分離,怎樣光景。他們一心形影不離,可惜職務原因,不得分離。他們既然不能得償,相團聚,只得以象徵性姿態婉轉表達愛心。愛情儘管強烈,畢竟有限。他們互贈臨別禮品,或許是一幅相片,上面署贈言,措辭火熱,幾乎燃燒相紙。他們的,不過已。因為受造物能力,欲望相比,總是從心的。

我們的,做到。耶穌基督,真天主真人,祂臨別贈我們的,象徵,現實。祂本自留下來,我們在。祂要聖父去,常留人間。祂贈我們的,普通留念禮品,一幀相片,相片天長褪色發黃,形影糢糊,除了輩人外,不感興趣。祂所我們的,祂本人,連同祂聖體,聖血,靈魂,天主性,真真實實地臨餅酒表象下。

我們熟稔歷代基督徒,不斷歌頌聖體聖歌:「信友請讚美上主,稱頌奧妙聖體,又請稱頌寶血,主因贖世盡傾流,萬邦王生於聖母,自甘流血人類。我們欽崇朝拜隱藏聖體天主。 聖體即耶穌,生於童貞聖瑪利亞,受盡苦難,獻身於十字架血祭;血水槍刺肋旁,湧流出 。

我們恭領基督聖宴。我們重溫苦難紀念。通過基督,我們靈魂天主親相契,領受未來光榮恩許。 教會禮儀,寥寥數語,概括主救贖人類聖愛史頂峰。

我們信仰天主,虛無飄渺,高高神祇。人類命運——他們願望,掙扎,痛苦——漠不關心的。我們信仰天主,熱愛子女慈父,祂派遣祂聖言,聖聖三第二位,人性,俾能救贖我們而死。我們慈愛父親,祂藉居於我們天主聖神行動,引導我們祂身邊。

認識造物主熱愛受造物,竟到地步,便我們週四,感到歡欣雀躍根源。主耶穌基督,似乎唯恐其他所有證據,不足證明祂仁慈,所以建立聖體,使自己我們親密相偕。祂之所以如此,乃是受到推動。祂本無求人,不願分離,難以徹底理解。聖聖愛人,把人高舉到聖寵高度,「按照天主肖像模樣」人。罪惡——亞當罪,從亞當子承襲原罪,從人本罪——中救贖出來,切願居於靈魂中:「誰愛我,必遵守我話,我父必愛他,我們去,我們住所。

聖聖愛,聖體卓絕地永留人間。許多年前,我們教理問答學到,聖體聖祭,聖事。同時學到,聖體聖事同時存在恭領聖體祭台寶櫃聖體中。教會設立紀念聖體奧蹟慶日,紀念普世聖體基督聖體,即基督聖體節(Corpus Christi)。今天,週四,我們彌撒聖祭恭領聖體中,同時敬禮聖體我們祭獻我們神糧。

正在主聖愛。然而,甚麼彌撒說明一點呢?主聖彌撒聖祭中共行動。因此喜歡重複集禱經,奉獻經領聖體結束語。我們主聖祈求:「以上所求靠你聖子,我們主,耶穌基督,聖神,永生永王。阿們。

彌撒中,我們持續主聖父祈禱。司鐸代表永恆大司祭耶穌基督,基督同時祭所奉獻犧牲。聖神行動,神秘方式進行,確實彌撒中。聖若望‧達馬辛說道:「依聖神德能,麵餅轉化成為基督。

聖神行動,清楚表現於司鐸呼求主祝獻禮時:「全永生聖化天主,請來祝福光榮你聖名準備祭獻。 ——燔祭主聖應有光榮。我們祈求聖化之功,即歸功於聖父聖子派遣我們那位護衛者。領聖體前,當我們說:「主耶穌基督……祢遵照聖父旨意,聖神合作下,藉祢死亡,使世界獲得生命……。時,我們承認聖神聖祭行動 。

聖聖現在祭台祭獻中,出於天父聖意,聖神合作,聖子救贖犠牲奉獻自我。我們學習自己聖三關係人化。三位一體天主,三位聯合天主實質、大愛祂聖化行動中。

緊接洗手動作之後,司鐸祈求道:「至聖聖三,請俯納我們紀念主耶穌基督苦難,復活升天奉獻。彌撒結束時,一篇欽主聖三禱詞:「至聖聖三,唯願奉侍中悅你。悅納稱職僕人,座前奉獻。因你仁慈,使我,奉獻轉求人們,帶來寬赦。

強調,彌撒天主行動,主聖三行動。不單活動。獻祭司鐸,只是實行我主願望,天主行動,提供身體語音已。自己名義行動,作為基督替身,基督名義行動(in Persona et in Nomine Christi)。

由於聖聖愛,聖體基督臨在,人類教會帶來全部聖寵。瑪拉基亞先知所宣稱祭獻:「從日出到日落,異民中大顯揚,名焚香獻祭,奉獻潔淨祭品。便基督祭獻,聖神合作下,基督獻給聖父的,具有無限價值奉獻,使救贖工程人間,使舊法律祭獻黯然失色。

彌撒聖祭,我們信德中心奧蹟一,因為聖聖教會恩賜。緣故,我們可以認為彌撒基督徒精神生活中心根源。

彌撒全部聖事目的。我們聖寵生活,聖洗聖事產生,堅振聖事增益鞏固,彌撒中得茁壯成長,臻於圓滿。耶路撒冷聖聖濟利祿寫道:「當我們參與感恩祭時,天主聖神神化行動,使我們變成神化。祂不聖洗聖事那樣,使我們分享基督生命,而且使我們變成肖似基督,我們基督完備一體。

聖神灌注,我們基督結合起來,使我們承認自己天主兒女。護衛愛。祂教導我們生活要充滿愛德,從而「使他們一」Consummati in Unum ,使我們人間,聖體我們中間一樣,如聖思定說:成為「團結標誌,聯繫。

這樣奇語驚人,有些基督徒彌撒聖祭觀念非常欠缺。對於他們,彌撒不過單純外表儀式,社會風俗話。由於人類可悲心靈,竟能天主奇恩視常規。彌撒中,我們舉行彌撒中,一遍,主聖特別地親臨參與。為了相稱於聖愛,我們完全自獻,完全獻出自己肉體靈魂。我們聽天主,主談心,瞻仰天主,品嚐天主甘飴。言辭不足傳情時,引吭高歌;催迫唇舌,宣講上主偉大,Pange, Lingua!

生活於彌撒,即意味持續祈禱,深信我們本人天主會晤。我們拜祂,讚頌祂,感謝祂;我們痛悔自己罪過,淨化自己靈魂我們體驗基督內同所有基督徒結合。

許我們不時自問:怎樣相稱主偉聖愛?許我們打算參加說明基督徒生活節目。答覆容易,而且信友人人力的,熱心參與彌撒聖祭,概括基督全部囑望祭獻中,學習加深自己主間個人關係。

提醒你們常見彌撒祈禱行動規程:當我們一步一步地跟隨彌撒規程進展時,我主會我們生活改善方面,待克服罪過,培植待人友愛如兄弟態度,一一顯示我們。

司鐸走近祭台,走近「使悅樂、青春煥發天主面前」。彌撒聖祭歡樂曲開始的,因為天主親臨於此。司鐸吻祭台,漾溢着歡樂,愛慕感恩之情。祭台乃基督象徵,提醒我們緬懷先聖。祭台上,無價之寶聖事我們呈現。

悔詞使我們意識自己不配禮。個人空洞提示,確實陳列我罪行軟弱。為此,我們三口誦心維:上主,憐;基督,垂憐。假若我們需要赦免,我們自己去立爭取,那麼,我們必會凄然失望。但是,由於天主美善,我們赦免來自你仁慈。因此,我們讚頌——Gloria!光榮頌:「因為只有的,只有主,只有高無的。耶穌基督,聖神,同享主聖父光榮。

現在,我們聆聽聖言,書信福音——聖神發出光。聖神藉人口講話,我們理智領悟默想,好能鞏固我們意志,使我們身體力行志願取得實效。鑒於我們一體主子民,「集合於聖神一體中」 ,所以我們信經,肯定申明我們信仰團結致。

着便奉獻:酒。非常微薄,祈禱:「主,我們懷着謙遜痛悔心情,今天祢面前,舉行祭祀,祢悅納。提醒我們卑微,提醒我們切盼滌淨獻禮願望:「我洗滌雙手……愛祢宅邸華美……。

剛才,司鐸洗手之後,司鐸全體參與禮者名義,聖天主聖三祈禱——Suscipe, Sancta Trinitas——請接受我們紀念基督生活,苦難,復活升天,以及光榮身童貞瑪利亞所有聖人奉獻。

Orate, Fratres,司鐸邀請參禮祈禱,有效於所有得救,因為你們的,教會祭獻。祈禱吧,兄弟們,儘管參禮可能不多,儘管參禮只有人,儘管只有獻祭司鐸人,因為台彌撒,普世祭獻,落,語言,民族救贖。

通過諸聖相通功,所有基督徒,無不舉行台彌中,取得聖寵,不管台彌成千上萬參與,還是只有分心走意輔祭小童裡,不論怎樣,台彌中,上天下土,聯合上主天使,齊聲歌頌:聖,聖,聖……。

天使朝拜讚頌,毫無困難,因為知道,當我舉行彌撒聖祭時,他們環繞周圍,聖聖三。我知道童貞聖母那裡,因為聖聖三親密關係,因為基督母親,基督聖體聖血母親,真天主真耶穌基督母親。耶穌聖神之功,絲毫不借人力降孕於瑪利亞至聖胎。基督血管流着母親血,基督血即加爾瓦略血祭彌撒聖祭奉獻血。

接着,我們開始感恩經,滿懷主兒女信賴心,呼喚主為我們慈愛父親,教會祈禱,教會成員——教宗,我們家人,朋友伙伴——祈禱。天主教友,胸懷天下萬民,我們所有人祈禱,因為天下天主聖愛寵眷內。我們懇求天主俯我們祈禱。我們呼籲紀念榮福終身童貞瑪利亞,以及一些最早跟隨基督,祂而殉教致命聖人,緬懷他們結合。

祝聖時刻臨近了。現在,基督彌撒中,藉司鐸親行動:「這身體」……「這就是血」。耶穌我們!餅酒實體轉變(Transubstantiation)天主無聖愛奇蹟重演。今天,當那出現時,我們不住不需言辭說:天下沒有任何事物我們祂分開。當祂脆弱餅酒外形下,毫無防範地委身交我們雙手中時,祂早使我們成為祂心甘情願奴隸了。「讓我們藉祂生活,品嚐陶醉甘飴。

祈禱。因為我們總有要求東西:兄弟們,我們自己祈禱。我們帶來自己軟弱不忠,肩頭包袱沉重的。但是,祂要我們背負,祂要我們一起背負。感恩經以再次呼求主聖三告終:藉着基督,偕同基督,基督內,一切崇敬榮耀歸於祢——全能天主聖父,祢同體聖神,世世無窮。

耶穌道路,中保。祂內萬物皆備,祂外唯虛無。基督內,因祂教導,我們敢於稱天主為父親——祂造化天地全能;祂慈父:當浪子回頭故事重演於我們生活時,祂一我們投祂懷抱。

我們馬上恭領主了:「請看,天主羔羊…主,我當……」上,當我們接待顯要人物時候,必要大事舖張,拿出最好東西來——張燈結彩,鳴炮奏樂,衣冠楚楚。迎接基督降臨我們靈魂中來,我們又該如何準備呢?

我孩提童時,勤領聖體尚未廣泛實行。記得人們怎樣準備聖體的。肉身靈魂,樣樣井井條,恰如其分:考究衣著,梳得整整齊齊頭髮,清潔衛生重要,甚至香水……愛心表現,精心巧思,無微至,風度靈魂,懂得怎樣愛。

靈懷基督,彌撒告終。當我們整天奔波忙碌,從事日常瑣務,力求聖化人間誠實活動時,聖父祝福,聖子祝福,聖神祝福,左右,片刻不離。

參與彌撒,使我們學會加深天主聖三之間友情:父,生子;子,生於父;聖神,共發於子。我們任何位,即趨唯一天主。當我們接近聖三,聖神,即進入唯一天主臨在。熱愛彌撒,孩子們,熱愛彌撒吧!如飢似渴般聖體,儘管無激情,儘管上你願望。滿懷信德,滿懷望德,滿懷火熱愛德恭領聖體吧!

彌撒,不愛基督。我們當努力心怡安寧,虔誠熾愛生活於彌撒。鍾情人有靈性機智,心靈聰明敏慧,注意許多細節小事,雖然往微不足道,宏旨,反映熱戀之心愛情。我們應當這樣參與彌撒。所以我常懷疑,那些希望彌撒結束人,缺乏敏感性,懂得祭祭獻着什麼意義。

如果我們基督,祂為了我們犧牲自己作為祭獻,我們就會彌撒後,情不自禁地稍留片刻感謝主恩。我們感恩祈禱會使感恩祭,即彌撒聖祭,我們內心深處恬靜中,綿延不絕。我們當怎樣移近,怎樣祂傾訴心曲,怎樣檢點舉止?

基督徒生活,刻板規章組成的,因為聖神不集體式引導人靈。祂啟發作出個人志向,產生個人靈感,激發個人摯情,幫助認識承行聖父旨意。然而,許多認為,彌撒聖祭感恩祈禱中,我們基督密談,默想我們君王,我們神醫,我們益友。

我們君王。君臨我們中來統治,因為我們天主兒女。然而,我們當以人為統治。基督絕不專制,絕不強人從己,因為祂來「不服事,服事人。25王國和平,歡樂,正義王國。我們君王基督不要我們浪費時間抽象說理,祂所期望實際行為,因為「不凡向主啊!主啊!』人,進入天國;而承行旨意人,進天國。

我們醫生(CCC)。祂治我們自私,只要我們聖寵滲入靈魂深處。耶穌教導我們,嚴重疾病偽善,使我們隱瞞自己罪過驕傲。我們必須徹底坦誠,必須真話,然後說:「主!願意」——祢總願意——「就我。軟弱,我有這些癥狀,過失。我們瘡痍直截地給看。如果傷口潰瘍,膿血看。主,祢治愈靈魂,當我領受時,當我聖體默禱時,請祢幫助我,把祢醫生。

導師,掌握着唯祂獨有知識,即無限熱天主知識,以及主內愛眾人知識。基督教導中,我們學到我們存在自己。我們隨祂,當明白我們不能自私地生命據為己有,應當憂下人之憂,天下憂患。我們生命屬天主。我們世上生活度日,服務,捨己地救靈魂,實際言行表現基督徒偉大獻身精神。

期望我們樹立雄心壯志,學會知識。這樣重複說:「誰若渴,喝罷!」  於我們回答:請祢教導我們自己,一心一意眾人靈魂服務。這樣,主必用祂聖寵,引導我們一步一步前進,如同手地我們一劃寫字。你們記得否,童年時代,老師著手出來七歪八倒字跡?這樣,我們便會開始嚐到發信德喜悅,我們基督徒善行挺拔筆劃,表現我們信德,使所有行間,讀到天主偉大奇妙。

我們朋友,我們真正良師益友。說:你們朋友。祂首先採取主動,因為祂首我們。然而,自己愛強加於我們,我們。祂以可能清晰標誌顯示我們:「人自己朋友捨掉性命,沒有愛情了。 祂拉匝祿朋友。死而揮淚痛哭;祂死者中復活拉匝肋。如果看到我們冷若冰霜,不理不睬,倔強僵硬,似乎生活殭屍,眼淚必會變成我們生命。「朋友,我給說,起來,走吧。 離開狹隘生涯,那根本生活。

我們週四默想尾聲。主若幫助我們——祂總願意這樣的,只要我們祂暢心門——我們必然感到必要重要出響應,愛。我們必會懂得怎樣大眾中,我們服務生活,傳播愛。最後晚餐那晚,祂洗門徒們腳之後,說:「我榜樣。 祂我們心中所有驕傲,野心控制欲望,一概拒絕。這樣,平安喜悅,使我們犧牲祭獻所結善果,我們周圍,我們心內,居於統治地位。

最後,我們天主之母,慈母瑪利亞,獻上一些善思。允許童年時代例子——庇護世鼓勵勤領聖體時候,聖母朝拜聖體聖像,國家普遍。今天,當時,任何時代,聖母總是教導我們耶穌前去,我們生活境遇,認出耶穌,尋找耶穌。但是聖母彌撒聖祭中,任何其他地方我們教師。彌撒中,永恆時間交織。耶穌大司祭姿態,吸引萬裡,賦以聖神氣息,安置聖父台前。

另一種語言的這一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