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

作為基督徒,追求個人滿足途徑,包含使命。我早提醒過,天主號召所有基督徒成為世界之鹽,世界之光。聖伯祿回應誡命,引舊經文,直截語言,指出涵義說:「你們特選種族,王家司祭,聖潔國民,屬於天主民族,叫你宣揚黑暗召叫你們,進入祂奇妙光者榮耀。

作為基督徒,一樁偶然巧遇,深深植根於我們生命神聖現實。它給我們清澈目光,加強我們意志,以遵天主要求行事。我們懂得基督徒現世征途,當表現為持續的,人境遇形式服務,動機唯一,即愛主愛人。作為基督徒,意味着忘個人特權野心狹小目標,甚至一些外表看來高尚目的,例如賑濟貧困慈善事業;而應當一心一意,爭達到耶穌基督圓滿愛,祂為了我們,竟犧牲自己生命。

例子,說明弄懂深入瞭解耶穌奧蹟,產生怎樣態度。一些基督教義虔誠善功集錦,日常生活境遇之間,着什麼關係滿足需要糾正非正義迫切性。認為態度,由於明白降生成人義蘊。天主聖子取肉體、靈魂呼聲,分享我們厄運,身受死亡慘苦地步。然而。有些儘管有心,基督當作人間陌路客。

一些認為,為了保持情味,當把基督信理核心部份,加以沖淡稀釋。他們行為似乎表明,祈禱生活,同天主保持續契合往來,似乎逃避職責,放棄現實。他們忘記,耶穌本教誨我們,當怎樣愛人服務,至於極限。只有力求主聖愛奧蹟,我們徹底獻身,至於艱難困苦嚇倒,至於流於漠不關心。因為天主聖愛鞠躬盡瘁,死而地步,罷休。

另一種語言的這一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