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

普通基督徒——修會會士——為了修德成聖,無須遁離世俗,因為世界尋獲基督場所;無須什麼外表標記,例如徽章東西。獻身事主全部標記,的。就是:天主恆常臨在和克己自律精神。其實需要惟有一件,因為克己自律不外感官祈禱。

基督徒召叫犧牲、賠補贖罪。我們必須自己罪過補贖(有多我們掉頭顧,避開主?)必須世人賠補罪過。我們應該師法基督,「身上帶着耶穌死狀,(祂棄絕自己,死於十字上),「為使耶穌生活彰顯我們身上。我們道路,獻身犧牲道路。克己自律中,我們尋獲喜樂平安(gaudium cum pace)。

世界,我們不會愁眉苦臉。過去,有些傳記作者,只強調天主忠僕一生特別事,這些異事記載甚始自他們襁褓時期。他們這樣,無意中給基督真理倒忙。他們甚至會聖人嬰兒時代,不哭不啼;星期五,為了補贖,不吮飲母親乳汁。然而,你們出世,便沒頭沒腦大哭大叫,而且大吃其奶,根本管什麼守齋齋期一套。

現在,我們天主恩寵輔佑下,雷同日子裡,發現真正補贖時刻。這些中,我們決心克己自律,改善生活,使我們靈魂準備,迎接聖神聖寵啟迪到來。隨着聖寵的,重複一遍,便gaudium cum pace ——喜樂、平安努力奮鬥。

克己我們生活調味料。最好克己過於整天小事自己,俾能克服肉情淫慾,眼目淫慾生活驕傲。克己自律對象我們自己,人。克己自律當使我們待人接物中,更加細緻周到,體貼諒解,開誠相見。誰若暴易怒,遇事處處只顧自己,常常觸犯凌辱人,不知放棄必要東西——甚必要東西,事不稱心便形於色,那麼便沒有做到克己自律。反之,誰若懂得怎樣獻身人,「對一切人,成為一切」 ,那麼便實踐克己自律。

另一種語言的這一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