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4

我們熟稔歷代基督徒,不斷歌頌聖體聖歌:「信友請讚美上主,稱頌奧妙聖體,又請稱頌寶血,主因贖世盡傾流,萬邦王生於聖母,自甘流血人類。我們欽崇朝拜隱藏聖體天主。 聖體即耶穌,生於童貞聖瑪利亞,受盡苦難,獻身於十字架血祭;血水槍刺肋旁,湧流出 。

我們恭領基督聖宴。我們重溫苦難紀念。通過基督,我們靈魂天主親相契,領受未來光榮恩許。 教會禮儀,寥寥數語,概括主救贖人類聖愛史頂峰。

我們信仰天主,虛無飄渺,高高神祇。人類命運——他們願望,掙扎,痛苦——漠不關心的。我們信仰天主,熱愛子女慈父,祂派遣祂聖言,聖聖三第二位,人性,俾能救贖我們而死。我們慈愛父親,祂藉居於我們天主聖神行動,引導我們祂身邊。

認識造物主熱愛受造物,竟到地步,便我們週四,感到歡欣雀躍根源。主耶穌基督,似乎唯恐其他所有證據,不足證明祂仁慈,所以建立聖體,使自己我們親密相偕。祂之所以如此,乃是受到推動。祂本無求人,不願分離,難以徹底理解。聖聖愛人,把人高舉到聖寵高度,「按照天主肖像模樣」人。罪惡——亞當罪,從亞當子承襲原罪,從人本罪——中救贖出來,切願居於靈魂中:「誰愛我,必遵守我話,我父必愛他,我們去,我們住所。

另一種語言的這一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