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

我們繼續默想聖事奧妙。病人傅油,舊稱終傅聖事,乃是天父旅程,所作親切準備。聖體聖事,主大事舖張豪宴聖事。聖事中,天主竟祂本聖寵一起世人:耶穌基督,連同祂肉體、靈魂、聖血主性,不僅舉行彌撒時,而且一直真實臨聖體聖事中。

想到司鐸們負有天下基督徒,保天主聖事渠暢通職責。天主聖寵降來幫助靈魂,因為人人特殊個別需要。靈魂不能批地處理。幫助靈魂而特殊需要,類尊嚴褻辱,天主兒女尊嚴褻辱,的。司鐸必須謙謙虛虛地為個人個別需要服務,意識到自己不過只是工具,基督聖愛運載工具已。靈魂,無不一座珍奇寶庫。人,無不獨一無二,不可取代的。人,無不價值基督滿腔熱血。

我們已經奮鬥必要性。但是戰鬥,必須訓練;要適宜糧草;患病時,應急醫藥衛生。聖事便教會提供應急醫藥衛生,侈品。如果自動放棄聖事,你便可能征途前進,不可能耶穌基督。我們需要聖事,一如需要呼吸空氣,循環血液,以及賴以識別我們有何要求光明。

基督徒靈修力量,可以造物主得的。我們黑暗,而祂光明燦爛。我們病夫,而祂健康強壯。我們渺小,而祂無限豐裕。我們軟弱,而祂支持我們,「for you are, O God, my strength我避難所, 世任何事物,無法遏止基督,我們迫不待地救贖聖血。但是,局限性蒙蔽人眼睛,使看不天主偉大。因此,一切信徒,尤其那些精神主子民身負指導、服務之職人,責任絕不堵塞聖寵源流,責任絕不以基督十字羞恥。

聖經引句
另一種語言的這一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