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9

神品聖事中,天主聖父,藉聖進一步神奧溝通,使信徒某些成員靈魂,領有不可磨滅品質,使分享大司祭基督司鐸職,耶穌基督基督奧體名,施行聖事。公務祭職,一般信徒普通祭職,不僅程度上,而且本質根本不同。 聖職人員祝聖基督聖體聖血,主奉聖祭。他們告解聖事赦罪,使命訓誨萬民「關於天主一切事物」 ——外,別無其他。

必須天主人。其他基督徒需要領域內,當謝絕拋頭露面。司鐸心理學家,社會學家,人類學家。司鐸基督,基督人。司鐸必須照顧他們兄弟妹們靈魂大事。如果司鐸科學基礎上,使自己成為信理倫理神學方面權威,那真是一件可悲事。即使那些人文科學用司鐸工作,充其量只能個業餘者,局外觀察家,這樣做,只能表現雙重無知,既不科學,神學,儘管浮淺智者風度,許會騙過天真讀者聽眾。

今日某些教會人士,似乎創立新教會。他們這樣背叛基督,因為他們教會救靈精神目標,地篡改成世俗目標。如果他們抵抗引誘,他們聖職便會廢;他們自己便會失去人們信任尊敬;他們便會教會內部造成災禍,他們基督徒其他人士政治自由橫加干預,世俗社會混亂種籽,使他們自己變成危險有害人。神品聖事,信德兄弟妹們,提供超性服務聖事。某些似乎企圖它變為獨裁專制世俗工具。

聖經引句
另一種語言的這一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