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5

基督信徒鬥爭,當是不休止的,因為修生活即不斷始步更新,始而再始,新而更新。防止自滿自大、自以十全美,故步自封。我們征途上,碰到困難不可避免的。阻礙,我們血肉之軀凡人了。我們私慾偏情,總會腿。我們必須刻警惕導致毀滅衝動。

我們肉體靈魂中,發現驕傲、情慾、妒嫉、懶惰企圖控制芒刺,不足的。我們個人經驗證實生活現實,我們起步出發點,我們天父競賽奪標通常環境。聖保祿說:「我總是這樣跑,如同無定向;我這樣打拳,如同空氣;我痛擊我身,使為奴,免得給別報捷,自己反而落選。

基督信徒為了開始維持鬥爭,不應信號內心好感。修生建築感覺上,植根天主聖寵,意志愛。耶穌榮進耶路撒冷時,所有門徒從祂。但是,當祂上,飽受凌辱時,他們不多離開祂。

真愛,必須堅貞不屈,必須擲錨信、望、愛。只有善變浮淺人才朝秦暮楚,無定向。那根本愛,自私,自我追求。愛必健全,具有奉獻,克己犧牲能力。克己自制艱難痛苦中,我們任何事物、任何無法剝奪喜悅幸福。

冒險中,即使了,甚至嚴重了,氣餒,只要滿懷痛悔定改之心去辦告解聖事。基督徒經質的,專事搜集善功錄人。耶穌基督主既為若望純潔忠貞而歡心,伯多祿失足痛悔定改而感動。耶穌瞭解我們軟弱,扶助我們祂攀登。祂要我們努力不懈,所進。祂親尋找提攜我們,一如祂尋找會晤厄瑪烏門徒那樣。祂尋到多默,顯示聖傷,用手指撫摸祂雙手肋旁洞開聖傷。耶穌基督時刻我們回到祂身邊,因為瞭解我們軟弱。

另一種語言的這一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