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3

耶穌回絕魔鬼——黑暗王子,那間,一切變成光明。「於魔鬼離開祂,使候祂。 耶戰勝考驗。真實考驗,安博評論:「祂沒有天主身份顯示祂大能。倘若話,榜樣什麼價值呢?的,祂身真人,採用我們平常一些幫助。

鬼心懷不軌歪曲舊約真意,「因為祂必你委派自己天使,行走道路保護你。 可是,耶穌拒絕探祂聖父,保全聖經真正意義。主聖父為酬祂忠信,適當時辰,派遣使者來侍候耶穌。

撒旦主耶穌基督所用手段,值得我們思考。引證聖書文字,褻瀆意味聖經。耶穌不會使自己受到欺騙,聖言降生成人,深刻瞭解神聖文字人類得救的,混亂人使墮落的。所以,我們可以結論任何藉着耶穌愛,祂結合一起人,絕不會受到玩弄而遭到欺騙,因為知道,魔鬼作風就是企圖困惑基督徒良知,戲弄永恆智慧聖言,光明抹成黑暗。

我們稍微默想一下天使出現在耶穌狀況,因為這樣幫助我們更明瞭天使人類生活扮演角色。基督教會傳統裡,形容護守天使我們大能朋友,天主使身旁,陪伴我們一生。就是傳統邀請我們天使交往,他們幫忙原因。

建議我們默想基督這些生活時,教會提醒我們,雖然旬期淨化自己認清自己罪過卑賤時候,快樂餘地的。旬期勇氣歡樂時刻我們應該充滿勇毅,因為上主恩寵不會使我們失望的。主會我們邊,遣祂天使我們伴侶,我們人生道路明智顧問,協助我們任何工作。正如聖詠所說,天使「把你托自己手掌,不使石頭碰傷。

我們必須學習天使交往,我們現在轉向他們,跟你護守使說,旬期精神泉源,不會白白過你靈魂,深深滲入,因為懺悔心。天使善意送到主面前,聖寵我們卑憐萌芽,像長糞土百合一樣。神聖天使,我們護佑,「在戰鬥中保衞我們,好使我們不會最後審判敗亡。

另一種語言的這一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