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5

介紹獻身社團——主業團精神時,曾經指出:主業團(Opus Dei)精神,奠建於普通工作,奠基於世間業務。天主召叫賦予我們使命,敦促我們分擔教會特有任務,世人前為基督作見證,吸引萬天主。

召喚我們揭示生命真諦。就是說,信德,我們掌握人生緣由宗向。生活,無論今昔未來,藉以取得煥然一新境界,產生深度。一切人事發展變遷,存真,其所。我們恍然覺主在引導我們;祂交給我們使命,鞭策我們前進。

我們愚昧陰影下,從探索歷史陰影下,救拔出來。不管我們世上職業一行,祂一大聲召喚我們,當初召叫伯多祿安德肋那樣:「來,使捕人漁夫。

靠信德生活人,雖會碰到困難、鬥爭、痛苦、甚至辛酸,不會失望焦慮。因為瞭解人生價值,人生真諦。基督宣佈:「我世界光;隨我的,決不黑暗中行走,必有生命光。

相稱天主所光明,我們必須愛,必須足夠謙虛認識自己需要救恩,必須同伯祿一起說:「主!惟你永生話,我們投奔誰呢?我們相信,而且知道你天主聖者。只要我們真正這樣做,真正主聖言深入肺腑,便斷言我們黑暗徘徊了。因為天主光明,燭照我們軟弱,燭照我們缺點,如同陽凌駕於陰霾上,光芒四射。

另一種語言的這一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