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

福音表達王喜出望外心情:「他們見到那星,極其高興喜歡。他們何如高興呢?因為堅信者,主領印證:導星沒有消失。儘管他們有形導星,常持不失。基督徒召叫亦然。只要我們不失信德,常持基督我們「直到今世終結」望德,導星必會重現。印證激勵下,我們召叫變成活生生現實,我們歡樂變得深湛飽滿,我們信望愛三德茁長得更生氣蓬勃。

「他們走進屋內,看見嬰兒母親瑪利亞,遂俯朝拜祂。我們同樣耶穌前,寓身天主前。我們告訴祂:我們不忤逆祂召叫;絕不背離祂;決心排除障礙,矢忠不渝;響召喚,堅持不懈。你們告訴聖嬰耶穌,自己無言呼聲,祂祈禱說:我們福音忠僕那樣,善盡自己職責,爭取聽到同樣評語:「好!善良忠信僕人。

「打開自己寶匣,給祂奉獻禮物,黃金、乳香歿藥。 且停片刻,我們體會一下褔音。我們身為虛無,毫無價值,怎能主獻禮呢?聖經說:「一切美好與,一切完善恩賜,下來的。 但是我們凡夫俗子,恩惠深多美,不識泰山呢?耶穌那撒瑪利亞婦人感歎地說:「若妳知天主恩賜!」 耶穌告誡我們,聖父期望一切,首先尋求天主國和正義,其餘一切自會賜給我們,因為祂深知我們需。

我們天父,救恩計劃中,慈愛地照顧人靈:「每自得天主恩寵:有人這樣,有人那樣。因此,我們考慮主哪一樣實際需要禮品,似乎徒勞無功的,活像分文,無錢還債債戶。我們禮品,祭品,不復天主所悅納:「祭物素祭,燔祭贖罪祭,所要,所喜。

深知:「對於戀愛人,饋贈迫切需要。祂親自指示我們獻何禮。祂不要金銀財寶,不要瓜果穗實牲口家畜。祂不要海洋,不要大氣。因為屬於的。的,我們甘願給祂真情摯愛。兒,心交我。』」看到沒有天主不滿足於平分秋色,祂要全部。然而,祂要我們財物,我們本身。只有祂獻出我,祂奉獻其他禮品。

我們祂呈獻黃金罷——獻給我們從棄絕世物財帛贏得精神金寶罷。勿忘,世物財帛本身,好,因為天主所賜。但是上主指出我們使用它們時,切不可貪戀它們,褔利,善予利用。

世間財物本身不壞。當人它們當作偶像頂禮時,眨低它們本質。它們行善工具,作為基督徒慈善事業公義仁愛工具,那麼它價值,便大為提高。我們追求的,物質財富。物質財富我們珍寶。我們珍寶裡,馬槽裡。我們珍寶基督,我們基督為中心滿腔真情愛。「因為財寶那裏,那裏」。

主題
另一種語言的這一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