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

信德生活,犧牲生活。我們基督徒召喚,我們逃避人崗位,我們擯棄阻礙我們徹天主聖意事物。乍見光明,只是開端。變成燦爛明星,步步緊跟它引導。只有如此,光芒昭若華陽。金口若望寫道:「三王波斯國所看到的,不過顆星。他們星光,離鄉別井,踏上漫漫征途,看到義德太陽。可以斷言:他們家裡,按兵不動,連那顆星了。因此,我們急起直追,不怕道路險阻,奔向聖嬰家鄉。need to check contents first from here

「『我們東方觀察星辰,所以前來拜祂。』黑落德聽到後,大為不安。整個耶路撒冷,一起不安。景象,今天重演。有些人面天主莊嚴大,別人胸懷壯志,看到基督徒忠心耿耿,踐行信仰,便會感到奇怪,大吃一驚,甚至嗤之以鼻,嘖有非議。他們無法忍別人,任何不符合他們規俗矩生活方式。他們落響主召叫人所表現慷慨行動。他們害怕獻身精神,竟到失魂落魄,畸型病態地步。他們竭盡全力,阻撓甘願徹底天主人,所作神聖抉擇。

某些中,我親眼看到,針對獻身服務人靈者,發動攻勢總動員。某些主張:召選服務前,徵求他們許可。顯而易見,他們認為主聖愛召叫,沒有自由作出任何自主明確回應,無論「是」,「否」。對於看法人來說,人靈超性生命次要的。他們救靈魂倒不信,不要考慮,必須考慮滿足人舒適享自私自利。請問定果此,那麼基督教義真諦剩下少?難道耶穌仁慈嚴格教悔,只是講給我們聽聽而嗎?還是我們聽了之後去身體力行呢?難道祂沒有講過:「你們成全,如同你們天父成全那樣」 嗎?

主召叫所有人,同祂會晤,做聖人。祂不邀請三王,邀請大智者,當權者,此前,首先遣祂天使,顆星,邀請白冷郡牧童們。 貧智愚,天下所有人。當在內心虛懷若谷謙遜心,便聆聽領天主聖訓。

黑落德例。王侯,有群儒智士,差使。「他召集大司祭民間經師,詢問他們基督應何處誕生。 然而,權勢知識,沒有承認天主。鐵石心裡,權勢知識反成作惡工具,想殲天主,草菅無辜嬰兒生命。

我們聖經,他們告訴他,猶太境內白冷郡;因為先知這樣寫道:「你猶境內白冷!你猶大群邑中,最小的,因為出來領袖,牧養百姓以色列。 請注意天主仁慈表現。祂身救世主,寧願誕生沒沒無聞村落。箇中道理,正如聖經反覆所述,乃是在於,天主慕人名利之輩。 祂召叫人靈來踐行信仰,不以財富,地位,血統學識為準。天主召喚永遠先功績。「他們東方所見那顆星,走在他們前面,嬰孩地方,停在上面。

召叫永遠先行。甚至我們懂得天主之前,天主早先愛我們,我們回應召喚愛,我們了。天主慈父愛,走出門迎接我們。主不公義的,而且仁慈的。我們登門拜訪,採取主動,我們發出不容置疑訊號,我們清祂慈父心腸。

另一種語言的這一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