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

婚姻,不可能不涉家庭。家庭婚姻結果延續。家庭包括夫妻人,而且包括子女,不同程上,包括父母,包括其他親屬,甚至包括中僱佣人。所有這些人,方式,分享親人溫暖。

當然,天主賞賜所有夫婦孩子。如果沒有孩子,表示要求他們同樣真情相愛,精力貢獻出來,人靈造福工作。正常情況下,夫婦本份,就是養育子女。子女應父母首先關心大事。

父母,孩子養出世來,便萬事大吉了。生育能力,分享主造化德能,持續不斷發揮作用的。父母召同聖神合作,把子女培育成人,造就他們成為名符其實基督徒。

父母,責任教育孩子第一教師。不僅教育孩子本性知識品德,而且教育他們精神靈修方面知識品德。父母自己天職深度,充份認識。履行職責中,明智審慎,體諒理解,愛,更要注意身教,為子女樹立好榜樣。硬灌強塞,高壓手段,教育良策。父母採用態度,真心同子女交朋友,他們知心人,樂於分擔他們憂患,傾聽他們問題,有效趣地幫助他們。

父母當花時間孩子們相聚相處,同孩子們談心。孩子大事,事業,工作,休息,重要得多。同孩子談話時,傾聽,注意力,以求瞭解他們心聲。承認事實,有時孩子倔強反抗,完全沒有道理;有甚至道理。父母幫助孩子把力氣用刀口上,正確方向上,他們能夠正確地完成從事作業項目。教育孩子怎樣思索推理;怎樣通過思考分析,解決問題。一套處理問題公式強加他們上,他們指明處理問題時,當持本性超性正確動機。總而言之,父母重子女自由。因為沒有個人自由,便沒有真正教育;若沒有自由,便無談到負責。

主題
另一種語言的這一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