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

夫妻之間純潔崇高愛情神聖的。作為司鐸,全心全意地予祝福。基督徒傳統,基督參與加納婚宴一舉,視作主賦予婚價值證據。亞歷山西利祿寫道:「我們救世主,親赴婚宴,為了祝聖人生命起源。

婚姻是聖事。事使合為一體。神學用驚人筆法表達事實,我們教導夫妻身體,婚姻聖事物質。主聖化降福夫妻相互愛情。預見不僅靈魂結合,而且肉體結合。任何基督徒,無論召過婚姻生活否,沒權利婚姻價值。

主創造我們,賦予我們智能,能猶火花,因此,使我們認知,同時,我們自由意志,使我們能愛。天主又我們身體配置生殖能力。祂要新人引入世界,擴大教會奧體。看來,不可恥,天主恩賜,導致生命,導致愛情,導致豐饒繁衍恩賜。

就是我們基督徒關於性教理輪廓。我們信仰現世一切美好,崇高真實人性事物,絕沒有絲毫忽視。我們信仰只是教導我們生活規律,不應追求自私享樂。因為只有犧牲克制,導致真正愛。天主早先愛我們人。現在,邀請我們祂愛人忠誠真實愛來愛祂,愛眾人。聖瑪竇福音所述似非實是真理:「誰獲得自己性命,必要喪失性命;誰緣故,喪失自己性命,必要獲得性命。保全自己生命者,必要危害他們永生,而且,即使今生幸福。人,婚姻生活中,生活其它方面,只有忘我精神獻天主,獻身大眾,現世獲得幸福。福,不僅天堂福樂準備,而且天堂福樂預嚐。

只要我們塵世征途上,痛苦便一天,試金石。我們婚姻生活描述話,那麼可以銀幣側面。一面喜樂,知道自己愛着,建立照顧家庭願望熱情,伉儷愛,成人幸福。痛苦艱難,歲月剝蝕年華青春怨憤誘惑,威脅着性氣;日一日調刻板生活索然寡味等。

如果認為愛情喜樂面臨危機時,便壽終正寢關頭,那就是婚姻愛情,缺乏正確認識。實則,正是這樣危機中,我們真愛情流露出來。時刻,獻身摯情,根深蒂固,表現出寧死不渝深邃真情實愛。

另一種語言的這一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