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

基督徒而言,婚姻只是社會習俗,只是人性軟弱救藥。聖保祿說:婚姻基督內,教會大聖事; 一女之間終身約。不管喜歡喜歡,婚姻聖事基督建定的,不能解除的,終身盟約。基督配合下,具有聖化之功,基督充滿丈夫妻子靈魂,邀請他們從祂。基督他們婚姻生活,轉化人間晤主臨場所。

丈夫妻子召聖他們婚姻生活,過程中,聖化他們本身。家庭活置生活外,嚴重錯誤。婚姻結合,養育子女,家庭提供生活必需,提供保障發展,保持團體其他成員關係等,所有普通尋常境況,基督徒夫婦召加聖化對象。

實現目標,信德望德,鎮定地面任何家庭碰到大小問題,堅持不懈地愛,靠百折不撓熱情,精神去履行自己職責。這樣做,他們便一切事情實行愛德。他們學會笑容可掬,學會捨己人。丈夫妻子傾聽,聽子女心聲,使體會自己疼愛的,瞭解的。他們遺忘自私心過份誇大磨擦。他們滿腔愛地去做好組成日共同生活服務善功。

目標即聖化生活同時,創造真正家庭氣氛。聖化我們生活天,必須具備基督徒美德。首先有信、望、愛三德。其他所有德性,例如明智,忠貞,誠摯,謙虛,勤儉,愉快,等。然而,婚姻婚姻生活,還是當先說明夫妻之間相互愛情開始。

另一種語言的這一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