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5

不過,你們許會說:「人家不要套,不必實行了。知道。自由棵嬌健植物,碎石裡,荊棘中,腳踩步踏路旁不好的。我們基督降世學到了。

記得聖詠第二不?「萬邦甚麼囂張,眾民為甚麼妄想?世上君群一堂,諸侯聚首相商,反抗上主,反抗祂受傅者。看,沒甚麼新奇。甚至祂誕生前,人們反對上主受傅者基督了。當年祂走巴勒斯坦街道時候,人們反對祂。他們迫害祂,攻擊祂奧體肢體方式,繼續迫害着祂。為何如切齒痛恨呢?純粹清白無辜如火呢?為何世界偏要憋死良心自由呢?

「來!我們掙斷他們綑綁,我們擺脫他們繩韁!」 他們砸碎柔和軛,拋棄貨載——拋棄聖德、正義、聖寵、仁愛、和平,琳瑯滿目貨載。他們憎恨仁愛,嘲笑天主善良,善良到不願召喚祂天使大軍來支援祂。 但主果真來他們交道,真忍痛犧牲無辜好人,大多數應得人類嚐嚐烈火滋味,恐怕只有這樣可能他們達成諒解。但是天主想法。天主聖真正慈父。天下哪怕只要人,樂於寬恕其餘不計其數壞蛋。 靠恨過日子不會懂得仁慈的,他們耽迷於世上消遙法外虛假安全感,靠戕害公義吃飯。

「坐於冷笑,我主他們熱嘲。震怒他們發言,氣焰他們喝道」 天主早發義怒,早該天誅地滅!但是仁慈

「我祝聖我君王,熙雍聖山上。我要傳報上主聖旨:上主說:『你兒子,今日你。』」 天主聖父仁厚,聖子賜給我們王。祂威我們溫柔;祂口講生氣愛心交給我們。「你兒子」,成為你們的。

達心,因為天主感召。祂對我們說:「你們兒子。人,寵僕,朋友(這相當可觀了),兒子!祂我們兒子身份虔誠來往一切自由。不揣冒昧地說:慈父兒子請求,不可能必應。

另一種語言的這一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