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3

辦得到幻想;只要我們決定主之愛!主手高懸於十字架上救贖世界,修復天主人類之間和平。耶穌提醒我們說:「至於我,當我從地時,便要引眾人來我。  祂說:如果刻刻善本份,巨細,一概克勤克勉,你們便一切人類活動中心,我便會吸引萬有來我。神國便會你們中間實現

主還是我們拯救人類整個造界——拯救我們世界,美好世界,因為它原天主造化大好世界。當初亞當罪,人類驕傲罪,破壞受造萬天賦神聖諧。但是主聖時間滿時,派遣唯一聖子,聖神德能,從童貞瑪利亞取得人身,降生成人,重建和平。人類因此罪惡救贖出來,「使我們獲得義子地位」 ,分享天主親密生活。新人類,天主領嗣子女 ,得以宇宙紊亂失調解放出來,基督修復萬有,天主言歸於好。

實現基督神國,消滅仇恨暴行,使普世全球沐浴於仁愛甘脂靈膏中,乃是基督我們發出號召,乃是我們使徒工作,我們心頭精竭慮宿願。我們懇求我們君王使我們修復殘破,挽救淪亡,整頓混亂,指引迷皈正,重建萬和諧神聖使中, 能夠做到齊心協力,謙虛勤懇,熱情激昂。

擁抱基督信仰即繼承基督使命。我們當成為alter Christus, ipse Christus:即成為基督,成為基督人。唯有如此,我們負起偉大持久任務,內部聖化世俗結構,救贖酵母切世俗結構。

不談政治。贊成熱心教友組織政治性宗教運動。那樣發神經病,不管動機想把基督精神滲入人一切活動罷。我們的,主放一人心坎裡,不管誰。換言之,基督徒,處境中,自己榜樣言語,信仰作見證;處境決於教會中,社會生活地位,以及持續經歷事件。

單憑事實,基督徒充分權利生活世界上。只要基督生活統治中,感到,而且強烈感到我主救贖所作中發揮出來;而且行業無關,社會地位「高」「低」無關。因為人視重大成就,主眼分文不值我們微不足道不甚的,基督標準可能登峰造極聖德貢獻。

另一種語言的這一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