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0

基督,我們目睹祂誕生於白冷可愛聖嬰,就是宇宙之主。下萬祂造化的。祂使萬同聖父重好。祂用自己十字上流鮮血,重建天地之間和平。今天,基督坐於聖父王。後,門徒們仰望天空。白衣使他們說:「加里肋亞人!你們甚麼站着望天呢﹖離開你們,上去耶穌,你們看見怎樣天,怎樣降來。 世王無不因祂掌權 。帝王,當政者,壽命不長。基督國則「萬世無疆」「祂主權永遠常存,王國世常在。

基督國不只是修辭說法。基督生活着,無異地生活着,着降生成人所取同一軀體,依舊着死復活聖言結合懷有一顆人心同一軀體。真天主亦真人基督生活着,統治着。宇宙主。一切生存萬物賴祂維持存在。那麼祂為甚麼我們顯示祂光榮威嚴呢?因為「不屬於世界」 ,雖然世界中。耶穌回答比拉多道:「我君王。而生,世界上,真理作證:凡屬於真理的,必聽從我聲音。  凡期望默西亞現世形權力者,必犯大錯。「天主吃喝,義德、平安以及聖神內喜樂。 聖神內真理正義,和平喜樂。基督神國:即救人天主義舉,人類史告終,我主自高天降來審判萬民時方臻於大成天主義舉。

基督世上開始傳教時,沒有提出甚麼政治張來。說:「你們改罷因為天國臨近了。  祂委任門徒們宣講消息 ,他們祈求天國臨格 。天主國及其正義即聖德生活,我們必須首先追求贏得的,唯一真正必要東西 。

宣講救恩,個人發出邀請:「一國王,自己兒子婚宴。打發僕人來宴。因此指出:「天主國就你們中間。  人人沾得救恩,只要願響應基督要求:重生,簡樸精神 天主兒女, 力我們天主隔離事物。耶穌實際行動,不單口頭空話。祂要我們下定決心全力以赴,因為只有全力爭取人才贏得永恆嗣業。

神國世界上達到極盛。得救還是永罰現世定論。撒種,芥子茁長,  到最後,海裏網,網羅魚——網滿了,就拉上岸來,按照自生活品行善惡分揀開來。不過,只要我們人世,天國一團酵母。婦女它揉麵粉裏,麵糰便發酵膨脹起來。

弄懂基督所提出神國,必會看到它值得我們孤注一擲去過來,必會看到如商人傾售產去換來珍珠,必會看到下埋寶藏那塊田地。 天國得之不易。沒有保證穩操勝券 。但是悔罪死囚謙卑哀呼,開它大門。耶穌同時十字強盜犯一,祂求道:「主,當你王時,請你紀念我!」耶穌回答道:「我實告訴你:今天一同樂園裏。

另一種語言的這一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