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當聖誕節時,我喜愛望着耶穌聖嬰,百看不厭。這些聖像聖相顯示出謙卑自下天主,提醒主正召叫我們。全能我們學習祂軟弱,祂需要幫助。基督白冷馬槽告訴我們需要我們。要求我們圓滿基督徒生活——犧牲,工作喜樂生活。

如果我們認真地努力仿效耶穌,便永遠不會獲得真正快樂。我們必須像祂一樣謙遜。重複:你知天主偉大隱藏裡?馬槽裡、襁褓中、馬廄內。我們生命救贖能力,只有藉着謙遜發揮作用。我們必須停止自悲自憐,培養助忘己責任感。

時候,一些意向純正不免為自己製造一些麻煩,十分嚴重憂慮,完全少客觀理由。這些問題,發生缺乏自知身上,他們自負,使他們當風頭人物,為眾人愛戴。他們不斷地渴望得到讚賞,穩定自己安全感。他們不滿於好事而不為人知。不幸地,許多能夠安享心靈平安而快樂無比人,因為驕傲妄想作祟,變得憂愁苦惱,一事無成。基督良善心謙的。 祂一生,沒有追求任何特權優待,所有一樣,祂順其自然聖母胎隱藏之久。雖然,祂知道人類需要祂,渴望降臨人間,救贖人靈,按部行事。嬰孩一樣,適當時刻誕生了。聖母受孕起,直到祂呱墮地,除了聖母、聖若聖婦撒伯爾外,沒有人知天主居住人間不可思議真理

上主誕生簡樸。祂來臨時沒有旗鼓地,沒有知道。世界上,只有瑪利亞分享神聖奇遇。後,天使聖嬰誕生佳音牧羊人,來自東方賢士。他們就是地、共融超然奇事僅有見證人。

我們心怎麼強硬,面對情景而無動於衷呢?主為使接近謙抑自己,我們以愛愛,我們自由,不但屈服全能前,屈服祂奇異謙遜下。

主聖嬰!祂父親創造天地萬物天主,裡,馬槽中,「因為客棧中為他們沒有地方」 ,竟然沒有其他地方收容造界主宰。

另一種語言的這一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