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5

不過,我們不要只想自己。擴胸懷,容納類。首先,我們當想人,親戚朋友同事等,能否幫助他們嚮往耶穌建立親密友誼。如果他們高尚正直,秉性接近天主,他們付給聖母,所有認識靈魂祈禱,因為我們四海中同舟共濟遊子。

忠誠,慷慨。我們基督奧體聖教會惟一軀體組成部分。一切追求完整真理人們,參加,成為一體。所以我們重任,基督聖愛精湛深厚,昭示人。基督徒切不可自私自利。否則,便出賣自己召叫。只求保住自己靈魂平安,不管利益人,不僅得真正平安,而且遠遠背離基督。

我們若真接受信德啟示人生真諦,就絕不能袖手旁觀安理得。我們不用實際具體行動別人引向天主,就絕不能躊躇滿志。

使工作障礙,虛偽尊重心,唯恐談論靈修方面話題,引起對方愉快傷害他們自尊危險,裹足不前。其實想法,往往自私自利假面已。問題傷情感,問題濟世救人。儘管我們缺陷,天主聖寵可以我們轉化助人工具。儘管我們缺點,我們人分享「因為願意所有得救,以識真理」福音 。

不過,什麼權利去干預別生活呢?答覆是:因為他們需要。基督沒有徵求我們許可,進入我們生活。第一門徒,便是這樣的:「當耶穌沿着加里肋亞海行走時,看見西滿西滿兄弟安德肋,海裏撒網,他們漁夫。耶穌他們說:『來使成為漁人漁夫。』」我們固然自由權拒絕天主召叫(這妄用自由權,自由),聖路加提到那位富少年那般。 但是,本着基督「往訓萬民」 號召精神,我們權利,責任大談而特談天主,大談特談人類偉大話題,因為人心深處,湧流着天主渴望。

瑪利亞「宗徒后」,一切志宣揚聖子聖愛人們母后,妳深知我們可憐可悲。懇求耶穌寬恕我們浪蕩生活,寬恕我們原可神火炎炎,變得灰冷燼息燭照幽冥,變得黯然無光;原世界之鹽,變得索然寡味。天主母,轉禱力無邊。請妳為我們轉求寬恕力量,使我們虔度信德生活,俾能我們基督信仰,分享眾人。

另一種語言的這一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