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2

但是君勿忘:若天主顯揚聖母,同樣千真萬確,沒有豁免痛苦,沒有豁免工作辛勞,信德考驗。一天,村婦大聲讚揚耶穌喊道:「懷胎,吸過乳房,有福!」耶穌答道:「可聽天主話而遵行人,有福!」耶穌聖母「主旨承行」(Fiat)褒揚 。聖母一心一德,毫不躊躇地貫主聖意細節,承當引起一切後果,不張不揚,消聲跡於日常靜默祭獻中。

默想這些真理,使我們天主邏輯較好認識,使我們認識我們生活超性價值,決於建樹高騖遠豐功偉蹟。相反,忠實接受主聖意,慷慨歡迎日細小祭獻機會。

效法天主,聖化自己,必須老實實做人開始,接受主給我們凡人現狀,承認自己不過普普通通人,從而努力聖化我們平庸卑賤。聖母瑪利亞便這樣生活的。天主特寵對象,滿聖寵,超越神聖,平凡生涯。

瑪利亞受造物,我們亳無二致。我們一樣心,喜怒哀樂,百感叢生。加俾厄爾神傳計劃前,聖母知道永恒擢選默西亞之母。自視不過可憐受造物。 所謙虛承認,「全能大事。

瑪利亞潔淨,謙遜慷慨,我們卑劣自私,形成尖銳對照。只有充分認識點,我們奮起德表。我們同樣天主受造物,若能努力忠誠,天主我們上行大事。我們價值,障礙,因為天主選用沒有價值工具,使愛情力量昭彰。

另一種語言的這一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