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6

但是注意,天主沒有說:「為了取你心,給你精神意志。沒有。祂給我們顆心,一顆人心,基督心一一樣。沒有顆心專門天主,顆心專門愛人。我用同一顆心來基督,愛聖父,愛聖神,愛聖母,愛我父母親友。我願不厭煩永遠反覆強調一點:我們必須十足人性,否則不能分享主性。

人性愛,我們世上經驗愛,只要真正誠摯的,便會幫助我們天主聖愛滋味。我們天主內享受愛,以及天堂上享見「萬物萬有」天主,究竟怎樣福樂,便可從箇中領略一二。如果我們開始天主愛,便會自禁地越來越富情心,越來慷慨大度,越來全心全意地獻身服務。

我們當施捨自己領受的,教授自己學習的。簡單平易,不驕不矜,幫助人分主聖愛知識。當你執行任務,社會工作時,你們可以職務,轉化真正服務。你們工作,應該精益求精,關心需要,充分利用科技文化方面先進成果。工作,只要動機無私,捨己人,充滿基督徒生活精神,便能發揮重要作用,益於人類。

通過你們工作,通過人際關係網絡,你們展示基督愛德友誼,諒解,友愛和平方面具體表現。正如基督遊巴勒斯坦「施恩行善」 ,你們家庭,社會,工作崗位,文娛場合,散播和平。天國臨於你們最好證據。正如聖若望所寫「我們知道,我們出死入生了,因為我們愛弟兄們。

但是,沒有能夠實行愛,除非耶穌聖心學校去受教育。我們只要默觀瞻仰耶穌聖心,自己心從嫉恨冷淡中解放出來。只有如此,我們體諒疾苦,作出督式反應。

記得聖路加所描繪的,耶穌達納因城景象嗎? 耶穌再穿街越巷,迎向人群去他們。祂本可以逕自走過,他們請祂。但是沒有這樣做。祂逕採取主動,因為寡婦哀傷感動。剛剛喪失所有一切,兒子。

史解釋穌受感動。甚至拉匝墓前那樣,感動淚。耶穌從來沒有,永遠不會發自摯愛哀傷無動衷。看到子女父母生離死別,祂痛身受。祂克死亡,為了生命,使相愛人破鏡重圓。同時,要求我們首先接受主聖高無地位。只有主聖愛,激發真正基督徒生活。

基督知道周圍人群那奇蹟必會肅然起敬,傳遍鄉里。不願姿態,嘩眾取寵。祂只是婦人哀傷感動,情不自禁地她。所以祂走前去,說:「不要了。 言外似乎說:「我不要看妳哭。世上來傳播喜樂和平的。接踵而來便奇蹟,基督真天主權標誌。首先同情心,基督真人仁愛之心明徵。

另一種語言的這一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