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8

不容否認,完成工作不計其數。次,耶穌極目瞭望麥浪滾滾田野,對門徒們說:「莊稼固多,工人少,所以你們應求莊稼主人派遣工人,收祂莊稼。 如今一當初,需要工人「整天受熱。如果我們自己,我們身為工人不忠實話,那麼知岳厄爾描繪景象便會應驗:「田園荒廢,土地悽涼;因為五榖蹂躝,美酒枯竭,乾涸。農夫,你們哀哭!葡萄園丁,你們為了小麥大麥號咷!因為田園產巳破壞。

我們準備全力以赴,持續不斷工作,不計時間,不怕疲勞,耕耘播種,施肥,收割打場,不會收獲。天主神國歷史時間形成的。主把使命交給我們大家,例外。今天,我們朝拜聖體基督,當牢記歇工時間尚未到來,當日工作必須繼續。

箴言書寫道:「自耕其地人,必得飽食。我們此語用於修生活上。我們不耕天主田園,不忠於捨己神聖使命,不幫助認識基督,就難聖體意義。無人珍惜花代價取得東西。為了珍惜聖體,必須追隨耶穌道路,必須甘當麥粒,死於自我,再生氣蓬勃復活,結出豐碩果實,結出果實

基督道路可以歸納為字:愛。愛,必須心胸廣闊,可容憂患之士;必須仁恕諒解;必須同耶一起作出祭獻。我們熱愛基督聖心,效法祂為服務,應果熱情捍衛真理。這樣愛,必須自己生活根除一切妨礙基督生活我們障礙。例如:貪圖個人安逸享受,自私自利誘惑傾向,中心習慣作風等。只有我們自己製出基督聖訓活樣板,我們把祂聖訓傳輸人。只有親身體驗死於土中甘苦,我們世界核心工作,從內部感化改變它,使收穫豐裕。

另一種語言的這一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