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7

我們講過:耶穌人。祂藉基督徒來完成使命。基督麥粒緊緊握祂受傷手中,用祂血滲透它,洗滌它,淨化它,它撒犁溝裡,世界上。祂一一粒種,使基督徒境況中,基督死亡復活豐收作見證。

我們基督手掌裡,取祂聖血,我們迎風出去,就是說應當接受主為我們安排生活境況。我們必須堅信:一粒籽要結果累累,必先埋於土中死去, 方發芽抽穗。麥穗製成麵餅,天主再化麵餅為基督聖體。這樣,我們耶穌,我們播種結合一。「因為只有個,我們雖多,只是身體,因為我們眾人共享餅。

牢記,播種,便收獲。因此我們吝惜地撒天主話,使認識基督而渴望祂。基督聖體聖血節——永生之糧節日——我們反省餓莩飢渴之苦好機會:他們飢渴於真理,飢渴於正義,飢渴於團結,飢渴於和平。為了解除人們和平飢渴,當重複保祿名言:基督我們和平,pax nostra1 。群眾真理渴望提醒我們:耶穌道路、真理生命。 對追求團結人,當告訴他們,基督我們所有「合而一」祈禱。 飢渴於正義,應當引導我們歸向人類本源,我們是,而且自知確是聖父兒女,兄弟姊妹。

和平,真理,團結,正義。消除人類障礙何困難!但是我們基督徒奉召創造兄弟情誼奇蹟,應當努力不懈,使靠天主聖寵幫助,善度基督徒生活,「彼此協助負重擔」 遵行愛誡命。唯有愛方才聖德成全紐帶,主法律精髓。

另一種語言的這一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