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8

許會問:那麼怎樣做,使別認識基督呢?答覆是:自然真誠態度,日常生活處境中,忠於自己工作職業,照顧家庭,眾人分享高尚志趣,尊重個人自由。

三十多來,天主我心激起強烈願望,就是使經歷不同,工作不同,背景不同大眾,明白即使日常平凡生活中,人人可以修德成聖,可以充滿天主。天主召喚我們聖化日平凡工作。因為日常平凡工作,正是基督徒修務成全之德環境場所,工具。我們默想瑪利亞一生,再來領會道理。

我們不要忘記,瑪利亞像其他千千萬萬普通婦女一樣,忙忙碌碌地照家庭,教育子女,整理家務。一生,幾乎如此。瑪利亞聖化的,許多認為不足掛齒、毫無價值瑣碎小事。諸如:日常事務啦;細心勤懇照料親生活細節啦;走訪親友,他們心啦,等。就是平平凡凡生活,平凡之中寓天主愛心;多麼有福平凡

裡,可以找到瑪利亞一生解釋,聖母瑪利亞母愛心解釋。無限圓滿慈愛,促使聖母忘記自我,一心天主聖意,竭盡心力完成主要一切。我們當注重細節道理,其中充實。瑪利亞我們慈母,我們典範,我們道路。我們當處積慮學習,因為天主要我們一樣,平凡生活。

如果我們這樣做,便周圍人,立下簡樸自然生活榜樣。雖然不免帶人性難免限制缺陷,仍然不失具有合一性生活。當人看到我們過着這樣生活時,他們問:「你們甚麼這樣快樂呢?你們獲得力量,克服自私自利好逸勞呢?誰教導諒別人,純潔無瑕生活,服務牲呢?」這樣,就到他們揭開基督化生活秘訣時刻了。我們天主,談基督,談聖神,以及談聖瑪利亞事理。時,我們笨拙言辭,傳授聖寵注入我們深處天主聖愛。

另一種語言的這一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