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3

現在我們好好默想一下道理。我們理解一些重要問題,大有幫助,就是通過聖母瑪利亞回歸天主道理。秘訣,使我們懂得想接天主,必須變成小孩。正如基督門徒們「我實告訴你們:你們變成像孩子一樣,你們不能進天國。

變成小孩,我們必須拋棄驕傲自滿,必須承認自己(CCC),必須承認我們天父恩協助依賴;必須學習堅持正道。若要變成小孩,必須小孩那樣捨棄一切,主深信不疑;必須小孩那樣誠實坦白地主乞討。

一切,我們聖母瑪利亞學到。敬禮聖母愚鈍,感情事,喜樂安慰充滿我們靈魂;尤其加深信德,完善信德苦功上,使我們超脫自我,希望天主。聖詠這樣寫道:「上主牧者,我實一無所缺。使青綠草場,走近幽靜水旁,使心靈得舒暢。為了自己名號原由,正義坦途。縱使走過陰森幽谷,凶險,因你同住。

由於瑪利亞就是我們母親,所以聖母孝愛敬禮,使我們變成兒女,使我們愛無摯誠,返璞歸真,不為私心困;使我們生活樂觀愉快,知道任何事物不能摧毀我們希望。「路終點,始於起步。你會發現自己耶穌聖愛徹底感化其實,聖母瑪利亞信賴愛。年前,《玫經》前言句話。之後,可以切身經驗印證它真實性。其中義蘊,詳述了。你們自己體驗聖母瑪利亞孝愛;請你們暢開心門,一切喜怒哀樂交託她,幫助認識耶穌,跟隨耶穌。

另一種語言的這一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