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

馬槽旁講道時,我嘗主基像成嬰孩,襁褓裡,馬槽稻草堆中。縱然只是不會說話嬰孩,但是視祂主人師傅。因為必須學習,試着想像中去瞭解祂生活——藉着閱讀福音默想景象——去探討祂生活世間神聖意義。我們必須模仿基督生活。通過祈禱,閱讀默想聖經,我們逐漸認識祂,我們目前聖嬰面一樣。即使耶穌只是新生嬰兒,我們需要學習祂給我們一切教導,從祂第一張開眼注視大地那一開始。

耶穌我們一樣地過活長大,象徵人存在一切日常活動,具有其超然意義。耶穌世間三十光陰(也就是祂生部份時間),過着隱遁生活。無論我們已經思量少次,但是,當我們再度想起事實時,不禁稱奇。我們普通基督徒,同世上千萬一樣地過平凡生活,耶穌隱居生活,我們說,充滿光芒的,照亮我們生活,使平凡日子充滿平凡內涵。

就是耶穌,身為「木匠兒子」生活三‍方式。接着就是公開生活,人群之的。眾人感到驚異,他們彼此:「祂誰?哪兒學到這些本事呢?」因為他們一樣着普通百姓生活。祂是「那木匠,瑪利亞兒子。祂就是天主,實踐救贖人類工作,同時「吸引眾人來祂。

主題
另一種語言的這一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