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0

「並上主手短小。天主今天威能往薄弱;愛人真誠沒有減退。我們信德教導我們受造世界,地球其他天體運行,古往今來善行善功,簡而言之,宇宙萬物,來自天主,天主的。

聖神行動容易為忽略,因為天主沒有把祂計劃顯示我們,加上罪過,遮掩天主恩寵。但是信德提醒我們,天主斷地行動。祂不創造我們,而且維持我們存在,着祂恩寵,引領造物奔主子女光榮自由。

因此,教會傳統我們聖神態度,濃縮成觀念:順從。就是說,我們應該留意認出聖神我們上,我們周圍我們工作中,賜給我們恩惠。使我們心靈所生愛慕決定,其他受祂感召而發起運動機構。聖神世界天主工作。正如儀歌詠的,恩寵施惠者,心靈之光,靈魂之客,勞者之息,憂者之慰。如果沒有助佑,失去高貴單純人性,因為就是祂,滌除污濁,治療病痛,灼熱冰冷,修正歪曲,領人救贖永福港口。

但是,我們聖神信德必須完全整體的,模糊相信祂存在世是不夠的,感激接受祂賜給我們特恩事實標記。上主我們說,當真理神到時,「祂要光榮我,因為祂要領受的,傳告你們。 天主聖就是基督遣來聖神,為了我們履行耶穌世時我們贏得聖化工作。

因此,如果基督,和祂教訓、聖事、教會沒有信德,聖神產生信德。人,除非愛護信賴教會,便無法信仰行動,真正地相信聖神。倘若指責某些代表教會缺失無能,純粹旁觀者態度冷淡批評教會,好像自己教會子女一樣,首尾一貫基督徒。進一步,我們仔細考慮下,當神祭台重新奉獻加爾瓦略山彌撒聖祭時,護慰沛然降臨,重要性。

另一種語言的這一點